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到绝境是风景,人到绝境是重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水到绝境是风景,人到绝境是重生

2022-04-26 03:04:37 作者:茶诗花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修行。

  是非成败,本是人生的常态。悲欢离合,亦是命运的无常。

  生命的旅途,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有身处顺境的得意,有遭逢逆境的彷徨,也有陷入绝境的迷茫。

  人生,无论遇到怎样的境遇,总会有一朵花儿为你绽放,也会有一朵祥云为你缭绕。

  

水到绝境是风景,人到绝境是重生

  - 01 -

  人到绝境,是重生

  这漫长的一生,我们会遇到坎坷,也会经历磨难,甚至也会陷入绝境。

  《奇葩大会》上马东曾说:

  “人生的绝境是什么?步步都可能是绝境,当你触碰到它的时候,就是人最应该深刻思考的时候。”

  绝境不仅仅是一场磨难,更是人生的一种醒悟和升华。在磨难中,我们才能更清醒地认识自己,更真实地感受人生。

  人生所谓的绝境,只是暂时的沉淀。如一粒种子,深埋泥土,唯有厚积才能薄发。耐心等待,就能寻到一线生机。

  

  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一件事情,到了极点,必然会向相反的方向转化。

  那些曾以为无法走出的困境与低谷,终会跨越。那些曾经的崩溃与无助,也会熬过去的。

  这个世界上,没有走不出的绝境,只有不愿走出来的人。

  如木心先生所说:“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

  你必须跌到从未经历过的谷底,才能站上从未到达过的高峰。

  水到绝境是风景,人到绝境是重生。

  

  - 02 -

  接纳所有,活在当下

  对于生命而言,接纳便是最好的温柔。

  无论是接纳人生的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接纳生命的馈赠,还是失去。无论接纳一个人的到来,还是一个人的离开。

  人生的很多痛苦,并不是来自于苦难本身,而是来自我们内心一味对抗的情绪。

  一切烦恼,皆由心生。放下无谓的负累,才能自在安然。

  《了凡四训》中有这样一句话:“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往后种种,譬如今日生。

  

  爱过恨过,皆已尘封。好事坏事,终成往事。不为过去懊恼,也不为未来烦忧。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不问过往。

  接纳自己,接纳现在的处境。但接纳并不是放任自流,而是在沉默中,慢慢蓄积力量。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会经历一段沉默的时光。付出了很多努力,却依然看不到希望,忍受了很多孤独和嘲讽,却依然不抱怨不放弃。

  人生路上,无论到了怎样的时刻,我们都要走下去。得也好,失也罢,坦然面对。荣也好,辱也罢,淡然接受。

  生命,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让一切不如意都随风而去,接纳所有,活在当下,心平气和,努力向前。

  

  - 03 -

  心怀希望,积聚力量

  山河岁月,长路寂寂,终需一些美好来支撑,而生命之美,就在于心怀希望。

  马丁·路德·金说:

  “我们必须接受失望,因为它是有限的,但千万不可失去希望,因为它是无穷的。”

  希望是人间至善,是最好的安慰。身处困境,最可怕的不是黑暗,而是内心的绝望。只要有希望的指引,就能找到自己的道路。

  希望是美好的,是孤独最温暖的陪伴。穿过幽暗的岁月,不必慌张,不必畏惧,内心笃定,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熬过去,眼前的困境也总有一天会过去。

  万物皆苦,悲喜自渡。黑暗过后,终遇晨光。

  当我们真正跨越黑暗,走出人生低谷,内心也会变得更加坚强。

  

  就像村上春树说得那样:

  “暴风雨结束后,你不会记得自己是怎样活下来的,你甚至不确定暴风雨真的结束了。

  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早已不再是原来那个人。”

  而你,会微笑着与暴风雨告别,感谢那个越来越强大的自己。

  心安静了,四处皆是风景。心强大了,一切都有希望。

  愿你在迷茫时心怀希望,找到清晰的人生方向。

  愿你在低谷时积聚力量,活出更好的生命状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