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房子面前,婚姻算个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在房子面前,婚姻算个屁

2022-03-30 03:02:02 作者:张鸣 来源: 百家鸣放 阅读:载入中…
  

在房子面前,婚姻算个屁

  这年头,因为房子,假离婚真离婚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各地调控房价的政策越是严厉,婚姻的动荡也就越是强烈。即使是假离婚,家庭婚姻因此而产生动荡,也是必然的。任何一对夫妻为了买房而决定假离婚之前,应该有这样的思想准备。也就是说,为了买房,他们可以应付可能到来的婚变。所以,有人说,在房子面前,婚姻算个屁。其实,本质上是在金钱面前,婚姻什么都不算。因为这样买房的,多半是为了投资。

  前一段,有人开玩笑地问好些年轻的男女,说在一千万和男女朋友之间,是选择男女朋友,还是选择钱。据说,好些男生都选择女朋友,而绝大多数女生,都选择钱。这当然是玩笑,但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二选一的机会,这些年轻人会怎样做,还真的不好说,结果大概不会比玩笑更令人乐观。

  在物质主义的洪流中,一个基本上一穷二白的年轻人,为了一千万而放弃自己的男女朋友,甚至离婚,都完全是可能的。这年头,为了爱情的婚姻肯定还是会有的。但绝对不会比为了前程,为了好的生活,或者说赤裸裸地就是为了钱的婚姻更多。只要物质的诱惑足够巨大,能顶得住压力,维持自己爱情和婚姻的人,并不会太多。这就是我们今天必须面对的现实,这样的现实,其实并不十分冰冷。

  但是,为了投资买房,不惜把自己的婚姻投入不确定的漩涡中的人,倒不见得个个都是拜金主义者。毕竟,在咱们这里,完全实现财务自由的人,还是极少数。眼睁睁看着钱在毛,一年一年不值钱,搁在银行,就等于贬值。对股市,很多人漫说没有希望,连感觉都没有了。一眼望去,似乎还能有升值希望的,也就是房市了。无论咱们这儿的房市,有多么不符合经济学的常识,让所有经济学的理论都见了鬼,但它就是在涨,政府越是调控打压,它越是倔强地上涨。北京的房价,当初六七千一平米的时候,买了肯定大赚,到两三万一平米的时候,买了还是大赚。到一平米五六万了,我们觉得肯定到顶了,结果买了还是赚。都十万,十几万了,看样子,也许还能涨。什么时候是顶,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跌下来,我们当然也不知道。但是,至少在目前,买房还是唯一能让自己的钱增值保值的途径。

  没有保障的人是焦虑的,而没有保障却又面对毫无道理的疯狂的房市,人们就更焦虑。焦虑到一定程度,婚姻,家庭乃至身体什么的,就都会无关紧要了。因为,人已经进入了一种病态,病态中,怎么可能有理性的选择呢?

  一个好好的社会,如果所有人都为了一套房子而疯狂,有意思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