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人故事:最后一个愿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感人故事:最后一个愿望

2021-01-05 06:55:3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感人故事:最后一个愿望

  容来源:田绪清,图文综合自网络

  1

  女孩儿病重。主治医生说,女孩儿最多能拖上三个月。男孩儿挨了当头一棒,撕心裂肺地求医生,医生也很理解男孩儿的心情,但仍然摇了摇头。那晚,男孩儿守在女孩儿病床前,女孩儿已沉沉睡去,看着曾经美丽清秀的女孩儿变成现在这样娇弱惨白,男孩儿心痛,真想把女孩儿的病转移到自己身上。

  从获知女孩儿只有几个月生命的那一天开始,男孩儿就天天守着女孩儿,几乎寸步不离,他害怕离开病房一小会儿女孩儿就会离他而去。女孩儿感谢男孩儿的照顾,看着男孩儿日渐消瘦下去的脸庞,女孩儿难过了。她对男孩儿说,这里有医生护士的照料,你不用担心,回去做你的事吧。男孩儿不听女孩儿的,他怎么能够离开女孩儿!

  一天,男孩儿发现女孩儿的病房空了,女孩儿不见了,男孩儿霎时觉得天旋地转,发疯般在医院的走道里奔跑。那一刻,他感到整个世界都在往下陷。当他看到女孩儿坐着轮椅由护士推着从医院的花园回来时,他几乎是扑过去半跪在女孩儿面前,捧着女孩儿小巧冰凉的手,那一刻,他深知女孩儿在他生命中有多么重要。女孩儿的笑在午后的阳光里格外明净,女孩儿说,城郊有一棵许愿树,听说有千年之久,每个诚心许愿的人都会实现心中的愿望,你去给我许个愿吧。

  男孩儿点头,含泪说,我去,但我不在的时候,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女孩儿说的那棵许愿树是棵百年老树,并非千年。每天,男孩儿从城里坐车去郊外,在树下许上半小时的愿,然后坐车返回。这是一条偏僻的道路,每天只有一班车,早上8点出发,下午3点返回,也就是说,男孩儿一整天都奔波于路途上,只有晚上才有时间陪在女孩儿的身边。每次女孩儿问他许愿的情况,都提醒他许愿时千万不能分神,要虔诚,否则会不灵的。男孩儿只有一个愿望,希望女孩儿尽快好起来。

  2

  半个月后,女孩儿毫无起色,男孩儿面对许愿树不知播下了多少虔诚的心语,但是每次回来一见到女孩儿,他就更加担忧,女孩儿一天比一天苍白虚弱,头发一天天地掉落。有一次,男孩儿握着女孩儿的手,感到女孩儿很脆弱,似乎稍一用力就会断裂。女孩儿好像一点儿也不忧愁,见了他,仍是以前那副小女生的淘气样,只是明显有受过摧残的痕迹,那笑、那撅嘴、那娇嗔,似乎毫无生气。

  男孩儿不愿再去许愿了,他要一直陪着女孩儿,离开一秒钟也不愿意。女孩儿生气了。女孩儿娇喘吁吁,像已用尽了全身力气。男孩儿不忍心女孩儿这样,只好又去许愿,但女孩儿没有让男孩儿去许愿树那里,却叫男孩儿去外省某市的许愿石。据女孩儿说,那是大禹时留下来的神石,几乎每个许愿的人都能实现愿望。男孩儿不依了,因为去外省,路途遥远,他要和女孩儿分开好几天。

  他一天不见女孩儿就活不下去,别说几天。女孩儿赌气说,你光守着我有啥用,你去许了愿,没准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已经病好了,能下地跑步了。男孩儿的泪水溢了出来,拉着女孩儿的手点着头。

  3

  经过两天两夜的长途跋涉,男孩儿终于来到女孩儿所说的某市,一打听,哪有什么许愿石,根本就是假的,男孩儿一下愣住了,有些茫然。他这时回忆起了女孩儿在他离开时望着他的那种眼神,突然预感到了什么。男孩儿立即往回赶。

  男孩儿终究还是晚了,因为女孩儿已在他走的第二天晚上离开了这个世界。男孩儿绝望而悲伤,使劲捶着医院的墙壁,直至白净的墙面染上了腥红。

  男孩儿去了墓园,在女孩儿的墓前献上一束玫瑰。

  清理女孩儿遗物的时候,男孩儿翻到了女孩儿写给他的一封信。看完信,男孩儿抱头痛哭。原来,女孩儿一直在骗男孩儿,根本没有什么许愿树、许愿石,她不想让他难过忧愁,所以才编织了“许愿”的谎言。其实,女孩儿心里一直都在许愿,虔诚地许愿,不为自己,为男孩儿,为天下所有有情人。希望她和男孩儿不能结合的悲剧永远不要降临在那些有情人身上。

  女孩儿在信的最后说,我已许下一千个愿望,不妨奢侈贪心一回,再多许一个,这个愿望就是让他不要见到我死时的模样。

  这样,女孩儿已经实现了她心中的最后一个愿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