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2020了,别再跟不喜欢你的人死磕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都2020了,别再跟不喜欢你的人死磕了

2020-01-29 23:46:56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都2020了,别再跟不喜欢你的人死磕了

  ☽

  January 29

  “ G O O D N I G H T ”

  ▼

  今晚在整理邮箱,翻到了自己本科时候写的文章,一小阵感慨,这文笔也太用力了。

  又突然醒悟,更早领略我极其用力的文笔的,可能我喜欢过的男孩儿

  太丢脸了。是这么回事儿,两个人想在一起发现不通,说那就做平时可以聊聊天的朋友吧,那个时候男孩儿其实已经完完全全冷下来了,但我没有,我时去旅游,晚上隔三差五给他发小见闻和当日感想

  我知道我在想什么,是的,我还想打动他,我还舍不得,我还想挽留

  “我还放不下”。

  失去一个的什么东西,想留住是人的本能反应。但失去总是要发生的,很多时候,甚至找不出原因就是发生了。

  感情里有很多没用的东西,自以为是安排,不被接受殷勤,而“挽留”,是感情里尤其没用的东西。

  因为往往感情出了问题就是绝路,基本留不住。

  ▼

  我也曾经因为被分手,就把那段恋情拎出来反复咂摸品味——这里出问题了吗?还是那里?我现在还有哪些办法可以补救?

  但是当我试图去沟通时,对方只是叹气:我已经说了,不行

  你们看,支离破碎局面一个人再怎么为之奔走,也捡不回来。

  女孩儿对感情都很感性,但男孩儿是更理性的,这一点我已经在过去反复领教了。

  身边有一对女孩大专,男孩儿硕士情侣,在一起是一时兴起,也是有过真正的彼此吸引,本以为是稳妥的——女孩儿除了学历,对男孩儿来说可是处处称心。但恋情到后期,男孩儿处处找茬,女孩儿对他专一不二,他偏说女孩儿背叛他,说一直不知道女孩儿的真实心意,这恋爱谈得没意思

  女孩儿就去证明啊,你看我对你不是这样的,后来turn out是男孩儿想办法闹着分的,他只是觉得自己可以找个学历更高的。

  “我该怎么办呢?”女孩儿问我。

  我说你考虑投稿渣男bot?

  “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我说没了。你也可以自己考个更好的学历,但不是为了跟他复合,复不了,“他已经这么想了”。

  ▼

  很多挽留的例子都比这个还要力。没感觉了还想着在一起,看不上你还想着在一起,完全不合适还想着在一起,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感情里留给侥幸的作用空间本就有限

  所有留不住的人都是本来就留不住的。不是因为你做错了什么、遗漏了什么,或者挽回得还不够歇斯底里。

  我曾经沉浸于回想相处细节,试着找出跟喜欢的人是从哪一天、哪个动作、哪句话开始崩坏的,“这根线在哪里打了结”?

  后来才懂,在每一个具体的你们相处的场景里,命运布下的情节线往往勾连交错,如果能整理出来,继续顺利绵延,那一定是因为这两条线本身便不是死结

  但有的人跟你是死结。

  一个朋友跟相恋多年的男朋友分手,两个人认认真真在一起,后来因为最普通理由分开:工作领域相差太大,想要定居的城市各不相同,男孩的家人性情极端……

  两个人一直到最后都保持相互喜欢,甚至在空窗期可以一起见面逛街吃饭,之前旧情复燃很多次,这次旧情不复燃,但…还在手心捂着。

  18岁的我看到这种,一定会忍不住念出台词——“可是他们真心相爱啊!”,20来岁再看,只觉得这种无力感实在冲击到我。

  我在想是不是爱情本身,就是已经被安排好的试错?合适的人好像从头到尾都不合适,相互喜欢有用吗?拧巴的两个人无论重蹈覆辙多少次,再次相见,继续拧巴。

  我呢,跟喜欢的男孩,猜得到对方很在乎自己,但没办法很舒坦地被接受,彼此都踏进过对方的雷区——中间有偏爱包容,但谁也不愿意把话讲通。真不是故意,是天时地利人和一项都不占,没有真正讲通的条件

  “无缘分”,就这三个字。

  可以解释人生中多事

  ▼

  感情是需要很用力去“留住”的吗,恐怕不是。

  年轻的时候喜欢两个人克服重重困难在一起的故事可惜的是这些年看到的修成正果的情侣……他们的相处好像从来没出过什么困难。

  到得了终点的感情,时机合适,性格相投,从事业到家背景都无比般配

  都是如此。

  所以啊,对的人,是很轻松的人。

  感情需要经营,做一些探索,有一些习得,像两个人共攀一座山,挽手,递水,低语扶持,不是毫无坎坷

  但也不是过于大费周章——开始攀登的头500米你们就吵得不可开交,或者爬到一半他说,我本来就不想要爬这座山,那不行。没有100%的“对的人”,但太不对的人还是只能算了。

  朋友们,对的人就是比较顺利,哪里需要想方设法去留住哦。

  END

  今日插图 |《两小无猜

  你可能还想看:

  另外,给大家推荐大力精心打造的种草小号

  元气少女

  近期大力挑选了超多奖品准备送出哦

  感兴趣就长按扫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都2020了,别再跟不喜欢你】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