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不要自作多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到中年,不要自作多情

2021-01-14 06:48:08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不要自作多情

  初冬,是个伤感的季节,总有陈年旧事被触碰。风,是位忧伤的信使,缓缓地走进心扉,时而搁浅。月,虽皎洁,却斑驳了岁月,掺杂着些许的无奈。

  不知不觉中,那个曾怀揣梦想憧憬未来的少年,在拼搏的路上摸爬滚打着,在沉默中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青丝在偷偷的换成了白发,岁月不饶人,被无情的推进了中年。

  图片

  俗话说,人贵有自知之明,人到中年,经历了岁月的蹉跎,冷暖自知,不要自作多情,更不要自夸沧桑。

  高估自我,一地鸡毛。不要因为有点儿所谓的人脉和资源,或者干成了三两件事,便自我膨胀,得意忘形。那是因为你有一个较好的平台和给力的团体。千万别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和在别人心目中的位置,到时候难堪的只有自己,低调平和乃为人处世之道!

  高估了与他人的关系,其实是一场灾难。及时看清自己的实力,修正自己的位置,掂量自己的分量。在生活中,有时候别人给你面子,并不是发自肺腑的真拿你当回事,只不过是为了生存罢了。

  图片

  圈子不同,不必强融。作家周宏翔说:好多看起来的投缘不过是逢场作戏,有时候,一群人聊的事情,其实你根本不感兴趣,但是还是想要插嘴去附和,以为别人会因此而注意到你,其实到头来,都是自己在演独角戏。

  频率不在一个频道上,思想不在一个高度上,我们就不必硬生生的往里挤,更不要廉价了自己,去讨好迎合别人,说违心的话,做违心的事。三观不同,一味地恭维,到头来只是一个荒诞的笑话。不卑不亢,始终保持初心和性情,活出自我!

  图片

  尊重别人是一种成熟,更是一种修行。生活中有一些资格老职位高的人,总喜欢对他人的人生指手画脚,总是习惯用自己的思维去绑架别人,用自己的视界去看待万物,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衡量得失,总以为自己以为的。

  其实,有些经验和阅历并不一定适合别人。正如作家喇嘛哥说:“人到中年,不知不觉就会变得好为人师,即便是竭尽全力学着内敛,但在与人交谈中,也会不自觉地把话题引入到别人难以参与的往事中,去炫耀自己的经历。”

  图片

  人到中年,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懂得接纳与包容,坦然面对平凡与祸福,多了一份内敛与沉稳,静静的守望生活与岁月的点滴幸福。

  中年是分水岭的阶段,做一个说话有适度视野有宽度胸怀有大度待人有温度人生有厚度的人,不自作多情,不去操没用心,从而不断地丰盈自已,过好自己的日子,守好自己的心,干好自己的事!

  -作者-

  陈贵,网名,又傻又笨。湖北浠水人,浠川文学会员,浠水作协会员。闲暇之余,执一支瘦笔,点缀生活丰富情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