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累成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到中年累成狗

2020-06-10 05:01:57 作者:惜缘 来源:黑暗中的一盏灯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累成狗

  作者惜缘

  来源黑暗中的一盏灯

  人生犹如爬楼梯年轻时候不觉累,身强气壮扛得起负重,担得起责任,熬得起长夜,人到中年力不从心,爬着爬着背负太多的包袱义务完成

  人到中年身体大不如年轻的时候,腰酸背痛到处不舒服,而肩上的责任越来越大,上有父母孝顺,下有孩子要成,要车要房要结婚,那件是小事,那件不是花大钱自己头疼脑热能扛就扛,能拖就拖,孩子的婚事不能拖,孝顺父母不能拖,唯有自己能拖就拖,中年的人生累成狗。

  人到中年放下许多,不再计较得失不再羡慕他人,不再争强好胜,不再斤斤计较,装装糊涂,装装傻,装聋作哑过日子,只要家人好自己咋都行沧桑的中年忽然明白许多,忽然悟透许多,不再执着考虑自己的想而想法

  人到中年没有了脾气,没有了犟劲,更多的随和随缘顾全大局的考虑更多些,不再我行我素顾虑亲情友情朋友情,淡了金钱,看破了红尘的浮浮沉沉,更多的关心平安健康快乐

  无奈的中年关的是心情,活的是健康,不再关心名利的得失,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放手释怀,不再亲力亲为的忙碌碎事,不再面面俱到询问孩子们生活

  人生其实是场接力赛中年的人生该放手的时候,不要在拼命为家庭忙里忙外,要锻炼孩子们持家过日子能力,不要把自己累成狗一样的岀力不讨好。

  中年的生活也该为自己打算身体越来越差,善待下自己,不要把好吃好喝全给孩子们,因为他们还年轻,以后幸福时光在后头,中年的人生舍得给自己吃好的,穿好的。

  中年的人生要学会享受生活不要一味的考虑孩子缺这缺那,想想自己年轻时候有什么,不要再为孩子们节俭节省而亏待自己,中年的人生活一天赚一天,不要在余生亏欠自己太多。

  中年的人生三分孝父母三分孩子三分爱伴侣留下一分爱自己照顾好自己才是中年人的首要责任,你若不好,拿什么来拯救你的后半生,你若不好,拿什么来拯救你的亲人和孩子们。

  中年的人好好活岀自我,好好活岀好身体,好心情好心态,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拿什么来拯救你的爱人,拿什么来滋润你的生活,不要累成狗让人来怜悯,不要累成狗让人来同情,中年的你请你活成精彩全新的自己。

  作者:惜缘(王彩维),女,陕西长安人,网络文学爱好者,众多作品发表网站微刊头条号……,以笔抒情,以真诚善良为底韵描绘生活之点滴,在文字表达‘’真、善、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到中年累成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