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不通就转弯,想不通就放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走不通就转弯,想不通就放下

2021-01-15 06:13:56 作者:若凡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走不通就转弯,想不通就放下

  随着岁月的沉淀,我们慢慢长大,渐渐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便少了年少时的欢喜,不再流露自己的真实感受,似乎遗忘了每一个大人也都曾经是个孩子。

  开始习惯于用自己的思想控制周遭的世界,也左右自己的欢乐悲喜,想把它们变成世俗眼中完美的样子,却不再记得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活成了所有人想要的样子,唯独丢失了那个最珍贵的自己。

  图片

  每一个负重前行的日子,都曾遇到数不尽的委屈和无能为力的困惑,成年人的世界里原本就没有容易二字,而每一个人,每一个生命个体来到这个世界都首先是自己,才是女儿/儿子、妻子/丈夫、母亲/父亲。你难以有条不紊的描画孩子成长的轨迹,难以乾纲独断的改变配偶的人生的走向,难以得心所愿的决定父母哀哀老去的速度,而你也拼尽全力的希望自己可以给予他们更多幸福。

  可每个人都有自己必须要经历的东西,每一个生命个体都有自己独特的感知世界万物的方式。生活已是不易,想不通的问题就让它变得不重要吧!

  图片

  无论一个人内心如何坦荡,都不能要求别人天然就理解你信任你。毛姆在《月亮与六便士》里写道:那时,我还没有懂得人性是如何的矛盾,我不知道真诚中有多少做作,高贵中有多少卑鄙,或者邪恶中有多少善良。如今我是充分懂得了,小气与大方,怨怼与仁慈,憎恨与热爱是可以并存于同一颗心中的。

  或许成年人的世界都面临着许多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矛盾之处,用善意的心情去理解别人的话,让自己的世界单纯、美好且容易。世界最令人心折之处就是人人不同而又各有所长。你却能幸运地遇见一些人,因为遇见,你才知道自己也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

  无论他怎么对待你,你都不妨用心去宽恕,用心去铭记他的好,自己的心带着光才能照亮前行的路。须知生命中的大多数人,都只是路过,很多以后都不会再遇见了,你既无法改变他的决定,也不必苛责自己去苟同。让过去的留在过去才能让未来的美好在未来相遇!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个人的不如意都藏着各自的悲喜:工作上杂乱的琐事,身体上偶尔的小疾,感情上的磕磕碰碰……往往你越是在意的事情好像越是难以顺心如意,或许你无力改变一件事情发生的始末,可是你动可以改变这件事情在你心里的顺序,原本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世界,不如就在心里与自己和解,如此天地皆宽。

  图片

  一个人只有不再要求世界遵循自己的思想,方能明心见性,应四时变化,看风起雨落,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人之所以可以与神比肩,是因为有一座桥梁叫“梦想”,有时候,你坚持了你最不想干的事情之后,便在不经意见得到了你最想要的东西。这就是梦想,他是心中的信念和希望,会让你无论身处何种境遇都依然有方向!

  人生是一场修行,经历的辛酸和辛苦也各有各的缘法,守护自己内心最真实的自我,不偏执懂节制,爱自己再好好爱周遭的一切,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完全相同的一天,欢喜的悲痛的下一刻都不会再遇见,去做一个内心澄澈明亮的人,才总有爱和勇气常伴常随!

  -作者-

  若凡,经济学博士,潜心学术,喜欢文字、书法、摄影、运动。醉心中国古典文化,在文字里的空灵世界里寻觅人生的至善至美,看花开花落,守素心宁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