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格局有多大,未来的世界就有多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格局有多大,未来的世界就有多大

2022-04-25 03:33:15 作者:沐函Tammy 来源:遇见李菁 阅读:载入中…

你的格局有多大,未来的世界就有多大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遇见李菁

  格局有多大,未来的世界就有多大

  作者:沐函Tammy | 图片:网络

  点击下方绿标 主播乔茗朗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论格局,一个人的格局越大,成就会越显著。

  所谓格局,就是一个人价值观的高度,是从一个人思想的深度、境界的高度、胸怀的广度、眼界的宽度所体现出来的修养和学识。

  01

  ° 读过的书,决定了你思想的高度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一个读书多的人,书的内容早已深入骨髓,融进了他的血液和灵魂,并最终沉淀成一个人的恶修养和智慧。

  作家三毛曾在《送你一匹马》中写道:“读书多了,容颜自改。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为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天涯,当然,也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 见过的人,决定了你境界的高度

  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一个人境界的高度,很大一部分来源于他所遇到的人。

  倘若你身边的人都消极慵懒,不求上进,久而久之,你也会沾染这样的习气;相反,如果你身边的人都是积极向上,不断追求自我成长,那么你的个人层次也会有所提高。

  ° 受过的气,决定了你胸怀的广度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倘若凡事斤斤计较,得理不饶人,那你将整日被坏情绪所困扰,永远得不到快乐。

  日子快乐是过,烦闷也是过,何不快乐地过?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谈起“胯下之辱”,很多人都会想起韩信。有些人可能会认为韩信为了生存,所以才不惜受此大辱,但其实他只是心胸宽广,懂得隐忍而已。

  用一种豁达而宽广的胸襟去看待身边的人和事,你将会看到人生不一样的风景。

  雨果曾说:“世界上那个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胸怀。”

  心胸宽广、拥有大气度的人,他们外圆内方,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被情绪所左右,不管顺景还是逆境,都能坦然面对、泰然处之。

  ° 走过的路,决定了你眼界的宽度

  一个人眼里看到的世界,往往与他走过的路有关。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宁愿在一二线城市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举步维艰,也不远在四五线城市安稳度日,为的就是增长自己的见识,扩大自己的眼界,并且在处处充满竞争的环境中倒逼自己成为越来越优秀的人。

  格局说起来简单,但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处处得以彰显,不管是大事小事,都有格局的身影。

  02

  

  ° 日常生活中体现格局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的人看似忙忙碌碌,成日熬夜晚睡,想着用战术上的勤奋去弥补战略上的懒惰,貌似心安理得,但事实上,这样的生活不但没成果反而是在消耗自己的健康,健康是1,其余都是0,这样长此以往,健康没了就一切都没了。

  而有的人生活非常自律,早睡早起,并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做时间精力管理的践行者,并善于利用现有的时间去精进自己,丰富自己的学识,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虽然精进自己的过程也许会枯燥无味,而且短时间内也得不到回报,但是坚持下去,量变会引起质变,你的付出时间会看到,世界也会看到,最终也会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让自己变得自律,投资自己的健康和大脑就是一种大格局的体现,因为人生路漫漫,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必须得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继续砥砺前行;同时你还需要有丰富的学识,不断扩大自己的认知边界才能在这个快速变化的世界中生存和发展,而这往往就是考验一个人格局的分水岭,格局小的人拒绝成长,不愿离开自己所谓的舒适区,甘愿只做井底之蛙,等着被时代淘汰;而格局大的人,主动调整自己去适应时代的变化,不断学习成长,让自己能在社会上立足并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勇敢创造自己不一样的人生。

  ° 工作中体现格局

  格局小的人认为工作就是把工作任务完成就行,超出工作任务范围以外的事坚决不做,智慧按部就班机械化地做事,不会深入思考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或技能,如何在工作中更大地发挥自己的价值,总觉得多做一些就亏了,殊不知每一项工作其实都是一次能实现自我提升的机会,我们都需要在不断地尝试和摸索中成长和进步,从不会到会,从略懂到精通,而这都离不开每一次实践经验的积累与总结,这样的人在工作中很难得到晋升,也许工作好几年依然原地不动,还会怨天尤人,叹息自己运气太差。

  格局大的人则会珍惜每一次工作的机会,主动争取新的工作机会并认真努力尽量把工作做到最好,因为他(她)们时刻要求自己成长,深知每一次工作的机会都是一次历练,他(她)们还擅长分析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努力想办法解决,过后加以总结从而工作越来越顺利和高效,这样的人在工作中就很容易得到老板的亲睐,升职加薪的机率将大大提高。

  ° 人际交往中体现格局

  人与人相处,很多时候都讲究一种舒适感。

  格局小的人在与人交往时,总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总想一味的索取,当遇到一些小事与朋友意见不合时,总会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想法,听不进任何不同的意见,也完全不会考虑对方的感受,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和这样的人相处就毫无舒适感,他的社交圈只会越来越窄,甚至到最后除了断不开血缘关系的亲人,身边一个朋友都没有,这样的人是可悲的。

  格局大的人在与人交往时总能给对方一种舒适感,处处想着对方,想着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从而为身边的朋友们贡献自己的价值,让自己成为一个受欢迎且被需要的人,同时还会不断升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升级人脉圈,为自己的奋斗助力、添油加码。

  0 3

  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他的成败,决定他的人生,只有拥有大格局的人,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

  不同的人,看待事物的眼光与想法不同,最终的人生格局也完全不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你的格局有多大,未来的世界就有多大。

  E n d

  *作者 | 沐函Tammy。有声主播、美声读书陪伴者、时间精力管理践行者~不管世界多么复杂,只想忠于自己的内心,狠逼自己一把,相信自己的人生终将闪耀。个人微信号:wut。

  *主播 | 乔茗。央视节目配音师,说过的每一句话要让别人感到高兴和幸福,一位有格调的生活品质鉴赏先生。

  * 如果你也想要投稿,点击蓝字查看约稿函:2020重磅约稿函 |「遇见李菁」 公众号

  欢迎加入遇见李菁公众号梦想会员群

  第一时间收到嘉宾免费课程信息

  还有可能获得嘉宾亲笔签名书籍

  让我们努力前行与同频的人,一起追梦

  扫添加李菁助理小美,抱你进群

  主编:遇见李菁

  (微信添加备注:遇见李菁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