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微小说:《坐怀不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微小说:《坐怀不乱》

2021-01-15 06:17:5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容来源:图文综合自网络

  

经典微小说:《坐怀不乱》

  1

  自柳下惠“坐怀不乱”的正气事迹传开以来,成为鲁县大街小巷,坊间瓦肆,老百姓热议的焦点人物。鲁县宣传部门为了宣扬柳下惠为人正直的君子风范,紧扣“讲正气、促和谐、树新风”的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决定组织一个巡回宣讲团,到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乡镇街道等多地讲解“坐怀不乱”的君子事迹。

  然鲁县是出了名的国家级贫困县,县财政时常入不敷出,只能拿出经费预算的三分之一出来。宣传部长将此事向县长汇报后,县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常委会议,最后一致决定由入驻鲁县工业园区的企业出资赞助剩余部分。

  红头文件下发后,迅速吸引了一些嗅觉敏锐的企业老总。

  工业园区的雷神制衣厂决定赞助五万,条件是柳下惠在讲解“坐怀不乱”时,需强调穿的衣服是雷神牌的,并突出正是因为穿上了这身棉衣,才感到温暖舒适。

  工业园区的雷公制鞋厂决定赞助十万,条件是柳下惠在讲解“坐怀不乱”时,需强调穿的皮鞋是雷公牌的,并突出正是因为穿上了这双皮鞋,才感到心里踏实。

  工业园区的雷母制帽厂决定赞助十五万,条件是柳下惠在讲解“坐怀不乱”时,需强调戴的帽子是雷母牌的,并突出正是因为戴上了这顶帽子,才抵御住凌烈的寒风。

  工业园区的雷人酿酒厂决定赞助二十万,条件是柳下惠在讲解“坐怀不乱”时,需强调喝的酒是雷人牌的,并突出正是因为喝了这种酒,才有勇气照护那名弱女子的,而且喝后不红脸、不上头,味道还不错哦。

  县长一一答复了各大企业老总,并承若在演讲中定会突出各企业的广告信息。当然了,老总们也很识趣地把赞助费打到了指定账号。

  2

  三天过后,柳下惠把写好的演讲稿亲自送给县长审阅。只见县长拿着演讲稿,装模作样地念了起来: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荣幸地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坐怀不乱”的动人事迹,紧扣“讲正气、促和谐、树新风”的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在此,首先要感谢雷神制衣厂、雷公制鞋厂、雷母制帽厂和雷人酿酒厂等各知名企业的赞助。正是因为我穿的衣服是雷神牌的,“坐怀不乱”时才感到温暖舒适;正是因为穿的皮鞋是雷公牌的,“坐怀不乱”时才感到心里踏实;正是因为戴的帽子是雷母牌的,“坐怀不乱”时,才抵御住凌烈的寒风;正是因为喝的酒是雷人牌的,才有勇气照护那名弱女子的,而且喝后不红脸、不上头,味道还不错哦……

  县长念毕,气得面红耳赤,愤而拍案,当即要求柳下惠回去重写。

  回到家中,柳下惠字句斟酌地读了一遍又一遍,硬是找不出哪有纰漏。无奈之下,柳下惠找到在县政府工作的老同学帮忙,只见老同学看过演讲稿后,立刻找出了问题的症结:无非是多加句话而已。

  柳下惠照老同学说的,把那句话给加了进去。县长看,非常满意。

  其实老同学加的话正是:“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坐怀不乱“的动人事迹才得以传播开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