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天,你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明天,你好!

2021-02-06 06:25:19 作者:强生隆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明天,你好!

  时光如一条细细的丝线,串着生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我们总是用这根线,努力地缝补着昨天遗留下的缺憾,穿连着今天缘分里的碎片,编织着明天梦想中的期待。

  图片

  其实,昨天早已成记忆,悲喜都在风烟里渐渐模糊,不得不挥泪说再见;今天也已经确知,好坏都在睁眼时就基本定局,只能微笑着嘟囔一句:就这样吧;唯有明天才给予美好的期待和憧憬,欢快地大声问候:你好!

  人生本就是一个不断朝拜明天、等待未来的过程,一生都始终以一个虔诚信徒修行的姿态,在执着行走中真诚的期盼着,希望邂逅更好的缘分,碰到更好的际遇,找见更好的自己,也指望所有的缘分都善始善终,所有的期待都阔别重逢,所有的愿望都如期实现,更祈愿所有的明天都阳光明媚,每天的自己都安然无恙,一切的未来都始终值得。

  图片

  不可否认,绝大多数人对路过的昨天都不会满足,无论酸甜苦辣、悲欢离合;对到手的今天也不会满意,无论阴晴圆缺、风霜雨雪;对不可预知的明天,却注入许多酝酿已久的心念,发酵许多蕴藏暗浮的情结,盛装成满满当当的温柔感动,升华成心中甜恬的诗和远方。因为相信,所以期待,因为信仰,所以执着,因为庆幸,所以欣喜;也因为梦在心里,所以心在路上,成为长路最忠实的游客和伴侣,光阴最真诚的朋友和知己,缘分最执着的园丁和护工;还因为选择了期盼和追逐,所以充满自信。

  无论日子已经过去多少年,那颗初心依旧还在,不管生命到了哪个时段,那个信念照样犹存,除非生命终结,否则期盼追逐不会终止;更因为灵魂有向往和皈依的原乡,所以生活就充满趣味,生命就充满活力,人生就具有价值和意义。

  图片

  无疑,尘世是一个有劫有缘的世界,有苦涩酸楚,也有甜蜜温馨;明天是一个失望与希望并存的时段,有风雨交加,也有花好月圆,但明天是眼眸里的风景,心灵里的信念,骨子里的激情,精神里的图腾,一些细小的温柔情怀也能包容缺憾,一点微薄的湿润希望总能替代失望,一丝温暖的从容情趣更能战胜消极,一缕浅淡的微笑快意必能掩埋苟且,

  没有明天可供期盼和向往的日子是枯燥乏味无聊悲哀的,就像大海里迷失了方向,沙漠中寻不到水源,暮色处看不到归宿,生活黯淡无光,生命颓废无趣。有明天装饰的心,才敞亮、明媚、澄澈、宽阔、趣味,如窗外充满温暖的阳光,热情和韵味撒欢奔跑;有明天激励的心,才无忧、无虑、无畏、无惧,清欢,若墙头开满小花的藤蔓,馨香和活力蔓延葳蕤;有明天插翅的心,才有诗、有歌、有梦、有远方,像天空飞翔炫舞的风筝,快乐和幸福迎风飘荡。

  常常,对于未知的新奇和渴望,会产生无穷的勇气和能量,支撑着我们疲惫的躯体和坚定纯粹的脚步,怀着内心对下一站风景的美好期待继续上路,不断去追寻另一个美好的明天。相信,每一个明天都会比今天好,再一个明天的明天会更好,所有明天都值得可期可待,一切未来都适合可梦可念。愿时光唯美,明天有期。

  图片

  明天,你好!

  -作者-

  强生隆,甘肃白银人,喜欢在文字中寻找乐趣,用笔分享善良,用情感感悟世事。作品散见各大公众平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明天,你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