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微小说:指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微小说:指标

2021-02-11 07:43:59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容来源:晨读文摘,图文综合自网络

  

官场微小说:指标

  镇长把镇卫生院的林院长叫到办公室谈话,严厉批评他目无镇领导,从不汇报工作。

  他说:“卫生院不仅接受县卫生局领导,还要接受镇政府监督。你们平时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可一旦出了医疗事故就想起我们来了。”

  林院长连忙申辩说:“主要是怕领导们工作忙,所以平时不敢来打扰。”

  镇长摆了摆手:“不要找借口,我们忙是忙,可总要吃饭吧?”

  林院长赶紧说:“对不起,医院抓不正之风,已经一年没在外面请客吃饭了。”

  “你别以为我是要你们请吃饭,不是那意思,我是说我吃饭的时候有空,你可以找我汇报工作呀?”

  林院长说:“下次一定注意。”

  过了几天,林院长到镇长办公室汇报工作,镇长在玩电脑。林院长汇报了半天,也不见镇长吱一声。

  林院长叹息一声说:“局里给我们定了一个指标,这个指标已经有了,如果超出这个指标,我就自动离职……”

  镇长马上抬起头,饶有兴趣地问:“几个指标?”

  林院长伸出一个指头:“一个。”

  镇长马上说:“老林,我儿子太笨了,考不上大学,你把那个指标给我儿子。至于你说的经费嘛,我给10万元。”

  他见林院长瞠目结舌地望着自己,便朝外喊了一声:“王秘书,你让财政拨10万元给卫生院。”

  林院长什么话也没说就回到了卫生院。

  院委会一帮人见他愁眉不展的样子,便问他怎么了。

  他苦笑一声说:“真是又喜又忧,喜的是镇长要给我们拨10万元经费,忧的是那个指标我怎么给他儿子?”

  副院长说:“你说招工指标?给他一个嘛,医院多安排一两个人有什么问题?”

  主任说:“给他吧,这钱要是靠我们自己挣该多难。”

  书记说:“只要给钱,别说一个指标,就是两个也给。”

  林院长无奈地说:“汇报工作时,我说卫生局把医疗事故死亡人数定为一个指标,镇长只顾玩电脑,根本没听清我说的是什么。当他听我说已经有一个指标了,便硬要我给他儿子留个指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微小说:指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