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借钱的人都不愿意还钱?背后全是人性,听完扎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为什么借钱的人都不愿意还钱?背后全是人性,听完扎心了

2021-03-09 05:01:36 来源:励志人生 阅读:载入中…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借钱都不愿意还钱,借钱时好话说尽,还钱时磨磨蹭蹭。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是为借钱这件事最后闹得朋友变成了敌人,亲人变成了路人。

  这就是人性,如果我们不懂得人性善恶,不仅会伤了自己,还会害了朋友。

  所以说如果我们很珍惜身边这个朋友的话,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借钱给他;如果我们很想和一个朋友断绝关系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借他的钱。

  借钱不还的人身上都有以下三种特征,看完我们就全明白了。

  

为什么借钱的人都不愿意还钱?背后全是人性,听完扎心了

  第一、他们更喜欢透支生活

  穷人分为两种人,一种是安分守己又没有能力的人;一种是喜欢折腾的人。

  安分守己的人往往即使他们很穷也不愿意向别人借钱,正所谓有多少钱就是过多少钱的日子,而那些喜欢折腾的人才是最容易向别人借钱的人。

  但是喜欢折腾的人又分为两种人,一种是从穷人变成了富人,一种是穷上加穷的人。

  但是从穷人变为富人总是少数,大部分人都是瞎折腾,折腾到最后只会让自己变得穷上加穷。

  喜欢折腾的人都喜欢透支生活,一旦让自己变得穷上加穷,即使我们再有想还钱的想法,那也是也心有余而力不足。

  图片

  第二、人们存在损失效应

  心理专家研究人们普遍存在一种损失效应,那就是我们损失的痛苦会比我们得到的快乐要大2.5倍。

  意思就是说如果我们丢失掉1000元,那么我们要捡回来2500元才能平衡我们的心理。

  所以人们在借钱的时候都会很高兴,什么好话都会说尽,那是因为我们在得到钱。

  而当我们在还钱的时候就总会感觉到自己在损失,所以即使在还钱的时候那也是很不痛快的,像挤牙膏一样一点一点地还你,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一还钱自己就觉得很痛苦。

  所以借钱容易还钱难就是这个道理。

  图片

  第三、能力和财富不匹配

  很多人借钱的数额和还钱的能力是不匹配的,什么意思呢?就像大衣哥朱之文老家的这些村民一样,一张口就是借几十万,但是他们有想过有偿还的能力吗?

  当然没有,这样他们借的钱日后又怎么样能还得起呢?

  很多人都会高估自己的能力,而低估市场的风险。借钱时总认为自己能还得了,但现实生活中很多钱我们是永远都还不了的。

  借钱不光是让双方的关系产生微妙的变化,还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的无节制。

  所以生活中我们要学会量力而行,不要一味地透支生活,有多大能耐就做多大事情。

  图片

  向别人借钱往往都是我们自己把自己给逼穷的,不该创业的时候我们选择创业,不该买房的时候我们选择买房,而一旦让自己陷入负债时。

  我们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如何快速地去赚钱,但结果是我们越想着赚钱的时候我们就越难赚到钱,到最后我们也只能有心而无力了。

  穷人内心往往都很浮躁,急于求成的心理而让自己变得穷上加穷。

  我们要学会不高估自己的能力,不透支自己的生活,心静了,生活自然也就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