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好挣钱,比什么都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好挣钱,比什么都重要

2021-10-21 17:03:47 作者:不二大叔 来源:不二大叔 阅读:载入中…

  世人慌慌张张,不过为了碎银几两,偏偏这碎银几两,可解世间万种惆怅。

  好好挣钱,比什么都重要。

好好挣钱,比什么都重要

  01

  钱有多重要

  穷一次就知道了

  电影《缝纫机乐队》里有一句台词,写尽了现实:“金钱可以救命,但理想不能。”

  小丽的母亲突然生病了,需要尽快做手术,但是手术费要好几万块,小丽的储蓄还不够。

  于是她只好到处求朋友亲戚借钱,大部分的人一听到借钱后,第一反应就是:“我没有钱,我也缺钱,你要借找别人借吧。”

  平时的亲戚表面上和和气气,但是小丽去找她们借钱的时候,却会说:“哎呀,我最近花销很大,我还需要借钱呢。”

  还有的亲戚要求支付利息,才给她借钱。

  即便关系要好的朋友愿意借,数额也不多,不是2000,就是1000……小丽还受尽了白眼。

  最终她东拼西凑,才勉强凑够了手术费。

  这是小丽第一次感受到人情冷暖,第一次知道原来没有钱是多么绝望。

  钱有多重要,穷一次就知道了。

  金钱不是万能,但没有钱万万不能。

  你缺的是钱,没的是选择权。

  记得柳岩曾经在节目里说过一句话:

  “我爸上个月身体状况不太好,然后是在医院度过的70岁生日。

  但是我很高兴很自豪的是,我有足够的经济能力,给他最好的医疗条件。”

  人生的幸福,无非就是有足够的金钱去支撑起想要保护的人和事。

  挣钱的速度要快过父母老去的速度,才能好好尽孝。

  02

  成年人的崩溃

  是从缺钱开始的

  年少不知挣钱难,等自己真正步入社会时,才开始明白,自己吃到的每一口饭,都是不易的。

  毕业那年,小熙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怀揣着梦想,只身一人来到广州。

  她放弃家里安排的稳定工作,开始在广州打拼。

  但事与愿违,她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她刚开始工作,由于经验不足,能力不够,只能赚到4000块钱,这点钱在广州只能租个城中村的单间房。

  小丽每天从家里到公司需要一个半小时,来回就要3个小时。

  她省吃俭用,每天努力工作,认真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经常加班到9点多,也不会叫苦叫累。

  有时候熬不下去了,她就在繁华的大街上走走,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路上的行人,忍不住大哭起来。

  她难过:原来这个城市那么大,自己这么渺小,原来现实和梦想的差距那么大。

  成年人的崩溃,是从缺钱开始的。

  缺钱,就只能在苦闷的生活里,局促地过;努力挣钱,才能在多彩的世界里,绚烂地活。

  成年人的生活,大概就是每天忙忙碌碌、慌慌张张,为了家人更好的生活奔波,为了自己向往的生活,即使吃再多的苦,也咬牙挺住;受再多的累,都默默承受。

  但就像那句歌词写的:“等不到天黑,烟火不会太完美。”

  如果你看到前面有阴影,别害怕,那是因为你身后有光。

  坚持向前,总会见到光明。

  03

  再苦再累

  总会有雨过天晴的那一天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里的男主加德纳,曾经是一名推销员,但是因为公司裁员丢了饭碗,妻子因受不了长期的贫困而离开。

  加德纳不仅要承担自己的生活开销,还要照顾自己的儿子。

  到后来他因为长期欠房租,带着儿子流浪街头。

  他们住过纸皮箱、公共卫生间,也住过收容所、地铁站,过着流离失所的日子。

  白天的时候,加德纳就到处打散工,维持生计。

  有一次,他在停车场遇到了一个开高级跑车的男人,于是他问这个男人要怎么做才能过上他的生活。

  这个男人回答说自己做的是股票经纪人,于是加德纳就去一家股票公司当了学徒,靠着灵活的头脑,迅速掌握了股票市场的知识。

  最后加德纳凭借努力,开了自己的股票经纪公司,也成为了百万富翁。

  记得加德纳曾经鼓励他的孩子:

  “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去捍卫它,

  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去努力实现。”

  再苦再累,总会有雨过天晴的那一天。

  正如那句话所说:“打不倒我的,只会使我更强大。”

  趁着岁月尚早,趁着时光未老,努力赚钱,认真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