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梦,年华似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如梦,年华似水

2021-03-17 06:21:53 作者:琉璃年华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梦,年华似水

  每个人心中都有过往,有刻骨铭心的故事,有感动也有寂寞。人与人之间心的距离很远又很近,可以是万水千山的间隔,也可以是天涯咫尺的相通。

  有缘终会遇见,不管是在路上还是在心上,无论缘分如何短暂,都是经世累积的美好。不是相遇了就能相知,都能在记忆的窗口留下永恒,人生,因缘而聚;因情而暖。

  图片

  行走在喧嚣纷繁的尘世,经历着潮起潮落,明白了淡定才是人生的最佳境界。懂得善待生命,沉稳而不缺少热情,淡然而不缺少善良,虽然已不再年轻,岁月的印痕已刻上额头,但在人生路上,仍会以矫健的步伐前行。

  身在红尘中心那能没有浮沉,输输赢赢,每一寸光阴都承载着美好。要学会沉淀,沉淀阅历形成智慧,沉淀情感丰满心灵,沉淀心灵换取宁静,让命运在平和中运行。用心走梦想,用脚走现实,顺境中的生活也许会产生惰性,挫折和艰辛更能激活潜能,一帆风顺莫忘想,坎坎坷坷放歌行。

  回忆过往,就是对岁月的品尝。细细品来,每个年代和每个年代确实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甜蜜的过往,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尘封的忧伤,每个人都有着自己风火的激情,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内心的徬徨。每个人在历经世事后,依然内心善良,爱意满怀,淡泊而不冷漠,善良却带着锋芒。

  图片

  每个人的心里既有明媚的阳光,也偶然布满了不可预知的阴霾,但是只要坚守一份内心的信念,就没有风雨不能走过。岁月这条无尽的河流,总是包容和记载着我们的一切。

  时间无法倒流,美丽的故事却可以在记忆里一次次温馨的回放。那些年轻时候的不懂得,那些中年后的豁然开悟,是一种最美的成长。行走红尘,没有人真的可以感同身受,很多时候,我们能够拥有的,就是心中的那一窗明月和怀里的那一缕清风。

  图片

  心中有景春夏秋冬,滴墨成伤,总有书不完的风月,吟不尽的情长。捻一阙清欢,在一朵花里透彻世事,怀一片莲心,在一池水中悟出菩提。岁月是一份考卷检验着尘世的誓言,距离是一把尺子测量着缘分的深浅,当往事堆积累成岁月的沧桑,沉落在夕阳的遐思里秉灯阑珊。

  生活的阡陌中不必背负太多,人的命运靠自己主宰,淡雅而不孤寂繁华而不彰显,醉心大自然随意而思随情而感。悠悠岁月尽管有很多的不尽人意,我们却依然还在演绎着生命的更替,生活总在不断的超越,生命的美就在于心存希望。

  图片

  岁月芳华墨染凝香,淡看悲喜情愁,浅浅行于红尘间。光阴深处山水又一程,世间万千,处处皆是景,奔波的岁月,都是来去的年轮。带着安静用耳朵听,带着好奇用眼晴看,带着热爱用心品悟,让生命得以丰盈。以一颗草木的心行走,在泥土的淳朴中感悟,让心灵的絮语在生命的长河汩汩流淌。

  流年岁月已将爱融入生命,多少平凡的夫妻,平淡中,细数柴米油盐的幸福,体会人间有味是清欢。人生如梦,年华似水,一个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一眼回眸便是一处风景,走过红尘岁月,看尽人世繁华,淡看潮起潮落,镌刻出生命的永恒。

  -作者-

  琉璃年华,本名张俊英,山西太原人。拈一缕墨香温润岁月,用文字将生活的点点滴滴珍藏。作品发表在各大网络平台、纸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