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尘相遇,一念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红尘相遇,一念一生

2021-10-04 06:10:04 作者:青青子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红尘相遇,一念一生

  天地悠悠,过客匆匆,红尘来去,皆是一梦。

  伫立时光渡口,回首往昔,“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时光的河流,夹裹众生,一路前行,半点不由人。

  生命途中,唯一让我们庆幸的是,聚散离合中,总有挡不住的缘分,披荆斩棘中,总有难磨灭的坚韧。

红尘相遇,一念一生

  奔波途中,孤独前行,多少个白昼黑夜,难舍心酸,多么个晨昏黎明难捱心痛。为了梦想,远离家乡,背负行囊,像一株蒲公英的种子,浪迹天涯。

  一个人的征程,寂寞难耐,两个人的同行,磨难重重。总以为天长日久的爱情,常常好梦难圆,涕泪而终。

红尘相遇,一念一生

  回眸青春,多少个人,在心中住着一个红玫瑰的娇艳,可是却无法触碰。多少个人在梦中,沐浴着白月光的清辉,可是却满目寒凉。梦想和现实总是隔了十万八千里的距离,爱情和幻想之间,总有着花开花会落的定数和结局。

  幸而,在最深的红尘中,欣然相逢,无论结局如何,无论悲喜与否,都是一场命运的恩赐,都是一场生命的洗礼。无情总会教会我们深情,失去总会教会我们珍惜,真情总能教会我们感恩,背叛总能教会我们清醒。

红尘相遇,一念一生

  生命途中,那些离别的伤痛,那些辛酸的经历,最终都会化作风中的种子,撒播在岁月的泥淖中,若素心向阳,再痛苦的种子,也能吸纳阳光和雨露,在一场春雨一缕春风吹拂下,重新绽放生命的娇媚,重新释放生命的幽香。

  “在这个世上,缘分总是来回兜转。我们终会于千万人之中,遇见我们所遇见的人”。这个人,虽不能惊艳了我们的时光,却能温柔了我们的岁月。他或她,总能给我们最深的包容,最爱的关切,最甜的抚慰,最长情的等待。

红尘相遇,一念一生

  往后余生,有爱的人,一路同行,一路陪伴,即使粗茶淡饭也能吃出清欢幸福来,即使眉目相对,也能生出诗情画意来。最好的遇见,不是今生你来得有多早,而是你来的时候,花正开,月正圆,而我们彼此的眼里心里,恰好有彼此。

  时光煮酒,不言沧桑,将平凡的日子,都用爱、珍惜和包容,酝酿成一坛好酒,在岁月深处,纵情畅饮,醉了人生,醉了今朝,醉了你我。

红尘相遇,一念一生

  花落成诗,不言离殇,将斑驳的人生,都用心、智慧和深情,妆点成一副画卷,在红尘尽头,摇曳生辉,美了天地,美了众生,美了你我。

  红尘里谁不是过客,可是有了爱的陪伴,再匆匆的脚步,也能找到爱的港湾,再无助的眼眸,也能觅到心灵的家园。

红尘相遇,一念一生

  生命是一场旅行,更是一场遇见,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而我们遇见彼此,就有了幸福和爱的皈依。人生苦短,岁月匆匆,可是有了爱的陪伴,岁月生暖,天地悠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