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小说:《谁送的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微小说:《谁送的礼》

2021-03-25 06:21:3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源:图文综合自网络

  

微小说:《谁送的礼》

  1

  风水轮流转,没想到铁母鸡黄阿姨也能时来运转,这不,干了十几年科员,终于熬了个科长的头衔。

  黄阿姨能混上个科长多亏了老公,黄阿姨再过两年就要退休了,去年给儿子在外地买楼结婚,至今还欠了一屁股债。

  为了多赚点退休待遇,老公给黄阿姨下了死命令,母鸡再铁也得拔毛送礼弄个级别。黄阿姨拗不过,忍痛拔了一撮毛四处活动,还真把个科长的小乌纱帽扣头上了。

  黄阿姨的科是人事科,当科员时同事都不爱搭理她,一来黄阿姨是出了名的铁母鸡,二来没职没权也办不了事。现在可不一样了,头一天上班水杯里就冲好了热茶,几个小科员见了黄阿姨象重新投了一回胎,个个屁颠屁颠地大献殷勤,知道她爱吃麻辣烫,科员们一连四五天让黄阿姨过足了瘾。

  这天黄阿姨又麻又辣又烫地回来了,一进门老公就眉开眼笑地说:“老婆子,听我的话没错吧?你看你这才当了几天官,就有人送礼来啦。”说着拎过一兜东西,黄阿姨凑近一看,嗬,是两瓶礼盒装茅台酒!

  从没收过礼的黄阿姨当场又晕乎了几分,乐呵呵地问:“是哪一个送的?”

  老公摇了摇头说:“我也不知道,我锁了门在楼上老李家打牌,那人是从窗口塞进来的,”老公说着一晃兜,突然发现在酒中间夹了一张纸条,“看,这里面有个条子呢。”

  黄阿姨伸手摸出张纸条,得意地说:“看来住一楼还是蛮有好处嘛。”

  黄阿姨眯着眼展开纸条,只见上面工工整整写着:请黄科长多多关照,落款是:小马。小马?黄阿姨愣了,局里有两个科员姓马,一个是文秘科的马达,还有一个是财务科的马虎,不知是哪一个?

  吃了人家的就得给人家办事,黄阿姨辗转反侧地想了半宿,第二天一上班先借故来到文秘科马达的办公室,马达一见黄阿姨进来,忙让座泡茶,嘴里说:“欢迎黄科长,请黄科长多多关照!”

  一听这句话,黄阿姨心里有了底,说:“小马呀,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年轻有文化我早就想帮帮你了。”

  “多谢多谢!”马达眉飞色舞,对黄阿姨感激不尽。

  2

  原来是这小子送的茅台酒,黄阿姨出了文秘科,心头的一颗石头落了地,一边下楼梯黄阿姨一边开始琢磨着如何帮马达调动调动,刚下到二楼,咚地一声和财务科的马虎撞了个满怀,马虎不好意思地咧咧嘴说:“呵呵,黄科长早,进来喝杯茶吧,我刚弄的龙井味道很正呢。”

  “不了,改日吧。”黄阿姨打着哈哈。

  马虎也不强求,说:“也好也好,往后还请黄科长多多关照啊!”

  又是一个多多关照!黄阿姨心里一激灵,竟脱口说道:“小马呀,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年轻有文化我早就想帮帮你了。”

  “多谢多谢!”马虎几乎是先惊了一跳,才拱起手来一个劲感激。

  回到办公室,黄阿姨心里抓了虾,搞了半天到底是谁送的茅台酒?不行,还得想办法搞清楚,黄阿姨冥思苦想一上午,终于想了一个验证谁真谁假的良策。

  下午一上班,黄阿姨又来到马达的办公室,和马达闲聊了几句,黄阿姨直接切入正题:“小马呀,茅台酒是不是很贵呀?”

  马达看了看黄阿姨,不假思索地说:“不算贵,中档的两瓶礼盒装六百就买下来了。”

  两瓶礼盒装!黄阿姨心里笑了,是这小子送的没错!出了文秘科,黄阿姨踏踏实实下了楼,原打算不过问马虎了,不料在上次撞满怀的拐角又碰见了马虎!马虎满脸堆笑:“嘿嘿,黄科长好,刚才看到您上楼去了,专门在这里等您喝杯茶呢。”

  “下次吧,我还有点急事。”黄阿姨应付了一句,突然又鬼使神差地蹦出那句问话:“小马呀,茅台酒是不是很贵呀?”

  “不算贵,中档的两瓶礼盒装标价六百六,六百就买下来了。”马虎说的更详细更干脆。

  马虎话音刚落,黄阿姨立时傻眼了,嘴里嗫嚅半天说:“是吗?茅台酒也能砍价啊?”

  3

  晚上,从没收过礼的黄阿姨被两瓶茅台酒折腾失眠了。

  第二天上班黄阿姨无精打采,迷糊了半上午也没整出个头绪来,正头疼如何搞明白是谁送的茅台酒,突然接到局长召见的电话,大约一个时辰,黄阿姨蜡黄着脸回来了,手里握着一纸调令:从明天起,黄阿姨调档案室工作,不挂职。干了不到一个月,黄阿姨的乌纱帽丢了!

  原来在黄阿姨表示关照意思和询问茅台酒后,两个小马都和自己相好的同事传达出这样一条信息:要想调动,送黄阿姨茅台酒就行。结果一夜之间全局上下传的沸沸扬扬,从堂堂局长到扫厕所的清洁工无人不知没人不晓,恰好这事又赶上廉政建设月,局长眉头一皱,黄阿姨就被罢了官。

  黄阿姨闷闷地回了家,老公见他脸色不好,赶紧安慰说:“老婆子你今晚可睡个安稳觉吧,茅台酒找到主了,是咱儿子送的。”

  “什么?!是……儿子送的?”仿佛听到一声晴天霹雳,黄阿姨浑身一颤,眼珠子几乎要滚落出来。

  “儿子今天打来电话,说那天他出差经过这里,捎了两瓶来,儿子还说他也当科长了,经常收礼……”

  一阵天眩地转,黄阿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