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十万火急的治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次十万火急的治疗

2021-04-23 06:12:28 作者:田辰生 来源:文澜时评 阅读:载入中…

  看大家聊飞机聊的热闹,我想起身边的一个好友,他姓丁,出生在美国的台湾人,是美国连续5年排名前十的名医,我们习惯叫他丁博士,业余爱好喜欢开飞机,越玩越上瘾越玩越大,最后竟然试考飞行员,被录取在一家公司开747,这次疫情从武汉撤侨,就是他开着一架改装的货机去的,现在他有飞行任务就去开飞机,平时在他自己的诊所!我觉得凭自学能开大飞机也是很神奇的,第二件事和飞机没关系,既然说到他,就讲一讲,也很神奇,是他和女友在大陆突发的一件事,可以说是惊心动魄!

  他俩入住北京天伦王朝,女友起得早下楼吃早餐,快吃完的时候觉得胸有一点痛,再回房间的途中,疼痛发展的很快,进电梯到下电梯到房间口,从走路费劲到站不住,坐不住,最后躺到在房间口就几分钟的时间!恰巧丁博士起床要下楼吃早餐,发现后赶紧把女友抱起放到床上,发现两只脚一点血色没有,刷白刷白的!凭他的医学经验,判断是血栓的一种,不紧急治疗2个小时左右有可能需要截肢,5个小时以内会失去生命!叫出租去了最近的协和医院,医生告知需要拍各种片子,排队需要很久,丁博士把紧急情况告诉医生,医生反问,你凭什么判断是这个原因,丁博士说人命关天,不抢救来不及,自己在美国遇到多次这种病例,专业是急诊,不会判断错,而且告诉对方,只需要几种最普通的药剂混合在一起注射到患者身体里就能马上缓解!

  医生却说,你内行你懂,你可以回美国治疗啊,在我们医院就是要先拍片先化验!没办法,他们在急诊室边上的一个房间里赶给认识的医生朋友打话,一个在肿瘤医院的朋友,拿着几种药剂火速开车往协和赶,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女友越来越严重,他下意识的在房间里打开每一个柜门,竟然发现需要的几种药剂都有,用他自己的话说,有点鬼使神差,他用最短的时间把药剂注射到女友的身体里,几分钟后女友的症状就消失了,可以走路了,和女友回酒店,途中通知送药的朋友在酒店会和,回酒店马上定了当晚回美国的机票,常理一针可以坚持最少12小时,上飞机后再打一针就可以坚持到家了!可就在2个小时后,女友又不行了,他马上意识到是国内进口药品后,为了多赚钱,稀释了!没办法,手术必须在大陆做,回美国来不及,找了一家在北京的纯外资医院,途中说明情况,医生护士已经把所有的药品,器械准备好,到了医院就进了手术室,一分钟都没浪费!

  

一次十万火急的治疗

  他如果不是一个经验丰富的急诊医生,如果不是及时发现身边的这种药品,如果国内没有外资医院,如果...他女友获救真是千万分之一的可能,讲完这件亲身经历,丁博士感慨说,终于知道好多大陆人移民的原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