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一颗诗意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怀一颗诗意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

2021-05-12 06:59:23 作者:谭旭颖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怀一颗诗意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

  闲时读诗,读到席慕蓉的:“涉江而过,芙蓉千朵,诗也简单,心也简单。”忽然心生无限柔软,莫名的喜欢。

  一首简单的诗却能余味悠长,一个简单的人与己温暖相知,岁月深处,当感恩这种难得的缘分。

  图片

  简单是一种能力,亦是一种智慧,自有一种大美所在。人心简单就知足,生活简单就幸福,余生,我们都要试着简单一点,试着简单去活,生活真的会轻松许多。

  人生一世,匆匆一程,别总是过得太复杂了,让心多生劳累,年龄越大,越是要学会做减法,要学着如何简单前行。

  图片

  见山见水,亲近自然,遇人遇事,莫想太多,适时糊涂,不必较真。选择的,就好好坚持,追逐的,就一往无前,离开的,就挥别转身,赶来的,就欢喜相迎。

  很多时候我们都要记得,别把小事想繁琐了,别把人心看太透了,任红尘纷扰,我自风轻云淡,当学会了以简单的心境面对人生时,就会少了许多愁绪和烦恼,也就看到了更多的美好。

  图片

  翻开一本好书,偶遇一首小诗,瞥见新开的花,邂逅赏心的人,都是岁月的恩赐,都有无限的美意可品可寻。

  此时,我们或许没有了孩子般清澈的眼神,但都可以有一颗素简向美的心灵,也可以在烟火日子里找寻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图片

  眼中有诗意,星河山海触可及,步履近草木,清风明月为知音。在心间开出芙蓉千朵,循着芳草萋萋,找到灵魂的栖息地。

  “当你走过千山万水,才发现平常的日子好看,愈朴素单纯的人,愈有内在的芳香。”往后余生,做个简单的俗人,遇见简单的友人,融在简单的圈子,只要简单的喜欢。

  图片

  无物欲的纠缠,无理不清的忧烦,有花草的清香,有诗与茶的陪伴,闲看花开花落,慢品人间烟火,这便是静好的生活!

  愿我们都能怀一颗诗意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轻装而行赴前程,简单从容度此生。

  作者简介:谭旭颖,笔名诗语新晴,用笔尖记录美丽,用文字装点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