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持你的热爱,奔赴你的山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保持你的热爱,奔赴你的山海

2021-05-28 06:00:48 作者:作者:谭旭颖 来源: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保持你的热爱,奔赴你的山海

  林语堂说:“人生必有痴,而后有成。”

  人生在世得有一点痴性,这所谓的痴并不是指沉迷于那些无意义的事情,而是对某一事物的执着追求,痴于心中的热爱,崇高的理想,痴的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情怀。

  图片

  在我们的生活里,凡是带点痴性的人,都有着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恰是因为如此,他能将原本很庸常的日子活出几分光彩来。

  若有一痴,执于一事,这种发自内心的冲劲,就会让人看起来特别有活力,灵魂也会变得更加丰盈而有趣。保持你的“痴”,继续追下去,让梦不是梦,让你成为你,那个独一无二的,最好的自己。

  有时看一个人是否能摆脱平庸,就看他有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有时决定一个人高度的,恰恰就是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能力!

  图片

  这世界其实还是公平的,比别人多一点努力,你就会多一份幸运,比别人多一点坚持,你就会多一份惊喜,比别人多一点志气,你就会多一份出息。

  不是有句话说:“世界上最可怕的两个词,一个叫执着,一个叫认真,认真的人改变自己,执着的人改变命运。”

  一个人能否成功,智商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他的执着,专注和勇气。一生钟情一件事,一生做好一件事,是精神的追求,更是初心的坚守。

  图片

  一事精致,便能动人,尽力而为,便是完美。

  人生只有这么一次,去做自己热爱的事,在热爱的事里发光发亮,在热爱的事里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

  别怕路途坎坷,它将会让你变得更强;别怕黑夜漫长,它会酝酿最美的曙光。

  图片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把手头的事做好,把所获得的珍惜,现在比曾经强,今天比昨天棒,每天进步一点点,厚积方能薄发。

  余生尚长,保持你的热爱,奔赴你的山海,只要心有锐气,前路所向披靡。

  愿你一生成一事,一事亦足矣!

  图片

  作者&诵者简介:谭旭颖,笔名诗语新晴,用笔尖记录美丽,用文字装点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