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还在发朋友圈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那些还在发朋友圈的人

2021-05-29 06:05:01 作者:作者:李思圆 来源: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那些还在发朋友圈的人

  不知你是否发现:如今,越来越少的人发朋友圈了。

  不是他们没什么可发,而是千般思虑后,决定不再发。

  因为有太多人,对那些爱发朋友圈的人有偏见,说他们爱炫耀,浅薄,甚至上升到人生攻击。

  图片

  有一句话说:“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

  其实,在越来越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已经很难再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了解他人,也被他人了解。

  但每个人无论再独立,也需要被关心和在乎。

  有时,那些还愿意发朋友圈的人,是因为他们内心里,其实还愿意对你敞开心扉,还愿意让你看到,他们的生活,状态,以及发生的日常小事。

  他们明知道会被误解,也明知道会招来不好的评价,但他们却依旧愿意,为肯了解他们的那部分人,留出一个通道。

  许多时刻,我们因为害怕,不被了解,于是就彻底将他人关在门外,但那些足够豁达的人,却从不在乎,并不喜欢自己的人,而是愿意把热气腾腾的自己,乐观地展现在所有人眼前。

  图片

  在你身边是否有这样的人:

  遇到有趣的人,新鲜的事,难忘的经历,都喜欢发朋友圈。

  其实更多时刻,他们并不是去炫耀,好吃的东西,好玩的地方,好笑的片段,只是为了让其他人,也可以同时分享到。

  曾看过这样一段话:

  每个人的习惯不一样。有的人喜欢跟朋友絮叨不停,有的人喜欢在自己心里默默酝酿。

  有的人喜欢把情绪揉碎掺进影相里,还有的人喜欢把它写下来当作一种记忆和留恋。

  一个人愿意把好文章分享给你,是为了让你也能在看后,有所收获和启发。

  一个人愿意把美的事物分享给你,是为了让你,能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心情。

  一个人愿意把自己的幸福分享给你,是希望你能从中感受到一份真诚的爱和感动。

  爱分享的人,值得被尊重和善待。

  图片

  有这样一个扎心的现实,有许多人不是不发朋友圈,而是已经将你拉黑,抑或分组不可见。

  有时,我们能看到一个人发朋友圈,至少证明你还把你当朋友,才会让你出现在他的朋友圈。

  也只有把你当很好的朋友,才会愿意让你走进他们的生活中去,了解他们最真实的那一面。

  无论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朋友圈也总有一些人实实在在,愿意让你了解,也愿意了解你的人。

  你可以不点赞,不评论,甚至当作没看见。

  但爱发朋友圈的人,却始终对你可见,这就足以看出,他们对你有一份信任和真诚。

  一个人即便不表示赞同,也不应该辜负那些真心待你的人。

  也许你们只是萍水相逢,也许你们只有一面之交,但只要别人真心以待,就不该对其有太多偏见和评判。

  图片

  许多时刻,我们看待朋友圈的方式,也反映了自己的品行。

  总有人说朋友圈的各种不好,但也总有人从朋友圈中,增长了不少见识,开阔了许多眼界。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投射效应。

  我们常常会习惯以自己内心的所想,所见为标尺,去分析和判断,我们认识的人,遇到的事也都是这样。

  当你觉得发朋友圈的人在炫耀时,或许恰恰是因为你性格里的自卑,或者心生嫉妒。

  当你觉得发朋友圈的人很浅薄时,或许恰恰是因为你本来也不够深刻,或者待人不够宽厚。

  有一句话说:“美美与共,和而不同。”

  在这个世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沉默的人,并不一定代表有深度。寡言的人,也并不代表有思想。

  一个人最大的修养,并不是随意去评判别人,而是能学会,真正去尊重和欣赏他人。

  图片

  其实,发不发朋友圈,都是每个人的自由。

  但当我们不发,却看着那些爱发朋友圈的人,给我们带来好的分享和传递时,或许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善意和理解。

  与朋友们共勉。

  -作者-

  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