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要躺平,却被媒体和专家们围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想要躺平,却被媒体和专家们围剿了

2021-05-30 06:38:52 作者:作者:小晖 来源:来源:小晖原创 阅读:载入中…

  

想要躺平,却被媒体和专家们围剿了

  这两天,我们的媒体和专家正在密集发声,对躺平现象大加围剿。

  这是清华教授李锋亮的态度,说躺平是极不负责任的态度。

  图片

  他让人们不要再吐糟内卷了,说没有了内卷,情况会更糟。

  图片

  最后,李大专家总结道,躺平这事上对不起父母,下对不起纳税人,这是要不得的。

  图片

  就凭着这番话,李锋亮应该被更多人看到,他的名字应该被更多人记住。

  图片

  环时昨天也积极跟进了,说不允许年轻人集体躺平的。

  图片

  还有这样的报道。

  图片

  李大教授的这番话已经上了昨天的热搜,而且还上了两次,按李毅教授的说法这就是双赢了。

  图片

  对此,有网友提出了这样一个建议,对清华的副教授们开启末位淘汰制。

  图片

  事实上,内卷之下,无人可避免,连孩子们也是这样,只能选择躺平。

  图片

  连孙大圣都学会躺平了。

  图片

  这才是年轻人选择躺平的原因,可是我们的专家和媒体只会视而不见。

  图片

  看着这样的新闻,人们只能选择躺平,个人奋斗已经进入死局。

  图片

  这样的规定之下,人们无法抗拒,躺平当然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它是唯一的选择了。

  图片

  还是听听网友的声音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归根结底,就是因为这一代人看清了现实,所以选择躺平。

  事实上,不管有多少媒体在围剿,2021年注定已经是躺平元年了。

  图片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什么时候,我们的企业能真正把员工当人看,提高相应的福利待遇,让人们的付出得到同等回报,人们自然就不会躺平。

  在这方面,已经有企业为我们作出了榜样,为什么我们其他企业就不能学学呢?

  图片

  光想着一味遣责围剿躺平,却不去想想为什么人们要躺平,这就是在缘木求鱼,想把人们压榨到极至。

  有这样的言论在前,人们选择不躺平才是真正的奇怪。

  图片

  事实上,现在很多年轻人从未选择躺平过,因为现实生活没给他们这个选择的自由。

  图片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专家教授们,我们的媒体们,能不能长点良心,能不能有点人性,不要再对人们的躺平权利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了。

  要想让人们不躺平,我们媒体和专家们为何不能大声呼吁,让社会变得更公平一点,让竞争更透明一点,让996消失,让朝九晚五重新成为常态,让双休日成为每个人的标配,让更多的普通人可以有靠能力出头的机会。

  这些都做不到,就别怪人们躺平,这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事实,每个人都是有血有肉,有思想有情感的,不可能一直去燃烧自己奉献社会的,起码的公平和回报还是要有的。

  问题是,公平和回报在哪里呢,又有多少呢,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