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靠谱的人做事,厚道的人交友,乐观的人谈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和靠谱的人做事,厚道的人交友,乐观的人谈心

2021-06-17 06:02:42 作者:李思圆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和靠谱的人做事,厚道的人交友,乐观的人谈心

  一是,跟靠谱的人,做事

  有一句话说:“聪明人只能聊天,靠谱的人才适合共事。”

  在工作中有太多人,做事不让人放心。

  答应好的事,总是敷衍。约定好的日期,总是拖延。甚至出了问题,就只会甩锅和推责。

  其实,做事靠谱,看似是一种能力,实则是一种态度。

  凡事多想一层,干活多做一步,这不是做不到,而是你是否对他人和对自己负责。

  及时做好该做的事,完成该完成的任务,看似很难保证,实则是你是否做到诚信。

  有困难一起面对,有问题一起解决,看似难以界定责任,是看你是否有担当。

  跟不靠谱的人在一起,你随时都要填坑。

  但跟靠谱的人在一起,你不用时刻为烂摊子而担心,为摞挑子而担心,为掉链子而担心。

  一个人做再大的承诺,许再大的诺言,都不及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事,更让人省心和放心。

和靠谱的人做事,厚道的人交友,乐观的人谈心

  二是,厚道的人,交友

  有一则小故事。

  很早以前,狗和狐狸是很要好的朋友。

  有一天它们遇到了死神。死神说:“你们两个只能活一个,你们猜拳吧,谁输了谁就得死。”

  结果,狐狸输了……

  狗抱着死去的狐狸说:“说好一起出石头的,为什么我出了剪刀,你却出了布。”

  在生活中,有太多人聪明太过,反而让自己栽了坑。有太多事算计太多,反而让自己吃了亏。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不过是将心比心。

  对你有求必应的人,不是笨,而是一直把你放心上。

  肯让你占便宜的人,不是傻,而是觉得没必要去计较。

  主动去买单的人,不是钱多,是把友情看得比钱更重要。

  不要一味去透支别人对你的好,也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看作理所当然,更不要总是想从他人身上捞好处。

  跟算计的人在一起,你会感到心寒和失望。

  但跟厚道的人在一起,彼此真心相对,厚道相待,情谊才能维系的更深,更长久。

和靠谱的人做事,厚道的人交友,乐观的人谈心

  三是,乐观的人,谈心

  有一句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烦恼和不如意。

  当我们感到压力太大,负担太重,甚至到了崩溃的边缘时,非常需要一个可以倾诉和谈心的对象。

  但这样的人,并不是随便找找就可以。

  当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或许需要一个不断给你鼓励和安慰,而不是一味打击和挖苦你的人。

  当你在生活上遇到不开心时,或许需要一个,告诉你人间值得,而不是一个把你越说越丧的人。

  当在感情中遇到迈不过的坎时,或许需要一个,告诉你依旧要相信,而不是一个全盘否定的人。

  一个满身负能量的人,只会让你变得越伤心失望,但一个正能量的人,却会让你对人生充满更多的信心和希望。

  我们都渴望身边,能有一个可以给我们带来阳光的人,让我们的心灵变得越来越美好和积极。

  不是要一个不断给我们带来黑暗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暗淡。

和靠谱的人做事,厚道的人交友,乐观的人谈心

  余生:

  愿你能找到靠谱的人做事,少些麻烦少出错。愿你能找到厚道的人交友,远离计较和纠缠。愿你跟乐观的人谈心,早日驱散雾霾看见光。

  与朋友们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