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浅浅走,人生慢慢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时光浅浅走,人生慢慢行

2021-07-18 06:16:09 作者:恩弥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时光浅浅走,人生慢慢行

  在艺术中品味生活,在生活中品味艺术。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坚持修身养性,就算跌入琐碎,洗尽铅华,同样的平淡生活,会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人间烟火,会有不一样的情调。

  生活之余,给自己一些独处的时光,哪怕什么也不做,就是简单的晒晒太阳,听听音乐,泡一杯喜欢的咖啡或茶,漫步在一个喜欢的地方,开心的话,就笑笑,难过的话,就悲伤一会,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没有人催你做事,也不会有人向你施压。就这样,静静的感受内心的声音,享受那份自然的洒脱。

时光浅浅走,人生慢慢行

  最初的时候相信一切都是真的,慢慢开始觉的什么都是假的,后来发现有真有假,最后领悟到无所谓真假。

  就像人生的三重境界:初看山是山,水是水;再看山不是山,水不是水;最后看到山依然是山,水依然是水;其实,人生还可以有另外一种境界:你看它是山就是山,你看它是水就是水。这是一个体会人生各种滋味的过程,既然是过程,那就好好享受这段历程中的每一个当下。

  每一个经历,都是成长,每一个碰到的人,都能告诉我们一些不知道的东西。正是这一次次的累积,促使我们从平淡的生活里解读了更多东西,一个简单的事情可以产生一个深刻的道理,一处景色可以从多角度看出多重美,一个起因可以引发多个结果。这些都是在帮助我们更清晰的体会生活,感悟生命。

时光浅浅走,人生慢慢行

  如果没有寒冷,温暖不会如此悦人;如果没有失去,得到也不会如此让人欢乐;如果没有遗憾,珍惜也不会如此珍贵。生命正是因为存在很多对立面,才更感时光的美好,不管是无穷小,还是无穷大,都不能准确的接近那个终点,到底是站在左边还是右边,亦或中间,都不能满足我们日益膨胀的欲望。所以,要找到适合的位置,知足者常乐!

  回首过往,懂的和体谅更胜于争论谁是谁非,好的感情常常在争辩中慢慢的泄露;出口伤人的话语不如保持沉默的微笑;独享不如共享,像浪涛必须参与海洋的潮汐,我们也无法独自体验人生;有的人在追求幸福快乐,有的人在创造幸福快乐。而我们要尽力去做后者。

时光浅浅走,人生慢慢行

  漫步生活,从努力中发现快乐,享受匆匆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