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告别,都是静悄悄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成年人的告别,都是静悄悄的

2021-08-04 06:18:28 作者:陈贵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告别,都是静悄悄的

  网络上流行这样一句话:“成年人结束一段关系的方式,并不是争吵和崩溃,而是一种默不作声的疏离”。听起来好像有些伤感,但很现实,也很扎心!

  由于各自的生活方式、工作压力、人生轨迹的不一样,在生命的长河中,有人在这一站下车,也有人在那一站上车,不必强求奢望,有可能是缘尽罢了,更有可能是在TA的生命里出现了比你更重要的人!请就此放手别过,千万别纠缠打扰。

成年人的告别,都是静悄悄的

  也许是少年不识愁滋味,在我们的学生时代总有那么几个“兄弟”,好得几乎成了一个人,总以为青春的旅途是殊途同归,谁知道它的名字叫后会无期。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彼此的情感也毕业了,安安静静的躺在通讯录里,联系越来越少越刻意,也许友谊的保质期已过。正如陈奕迅的歌儿唱的那样:来年陌生的,是昨天最亲的某某。

  曾经的天长地久,却敌不过岁月的沧桑。《山河故人》中有一句台词:“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因为,成长是一个不断告别、取舍、权衡、遇见的过程,特别是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告别更是常态,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易,彼此的交集可能会越来越少,渐渐地,从交叉线走向了平行线,慢慢的,渐行渐远,也正是因为告别,我们在不断的成熟,也在不断地习惯着告别!

成年人的告别,都是静悄悄的

  有很多人喜欢把“熟悉的陌生人”作为自己的微信昵称,这也道出了人与人之间的种种关系。淡了就不必再去费力的维系,远了就不必再去费心的靠拢,没了就不必再去费劲的追赶。没有长亭古道,没有折柳相送,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只有不打扰,沉默的告别,这也许是最后一次最默契的握手,成全了自己也成全了别人!

  成年人的世界里,有很多的人,走着走着就悄悄的散了,因为有太多的忙碌,太多的无奈。翻开聊天记录,发现上一条内容是大半年前的,再也没有了下文,借这个机会,在告别中放下,安顿好自己的心绪。如同大自然的花朵一样,总会有凋零的时候,不必悲伤难过,这是一种成长经历,因为每个人都是孤独的行者!

成年人的告别,都是静悄悄的

  愿往后余生,用真心真情对待身边值得付出和托付的人,过好自己的小日子,经营好自己的小天地,订好自己的小目标,丰盈好自己的小确幸,掌控好自己的小性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