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善良的技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那些善良的技巧

2021-08-21 06:34:54 作者:刘万祥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那些善良的技巧

  出发时,别忘了怀揣慈悲

  网友肖玲刚工作那会儿,她和朋友合租,两人相处融洽,下班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影,周末一起买菜做饭。后来,她的异地恋男友来到她的城市,肖玲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搬出去。可是不到1个月,她就在手机里发现了男友和其他女生暧昧的信息。一场争吵之后,两人分手了。当肖玲一脸狼狈地拖着行李找到朋友时,一瞬间内疚和悲伤都涌上心头,没有来得及说话,眼泪就不停地往下掉。朋友接过肖玲的行李,说:“我最近一个人住太无聊了,你是回来陪我的吧?”时隔多年,肖玲感慨道,她很感激当时朋友的接纳,更令她感到温暖的是,对于她为什么拖着行李回来,朋友没有深问。

  作家甘北上高中时,一位女同学的爸爸在银行当保安。出于青春期的敏感和自卑,女同学每次被问及父亲的职业,总是说:“爸爸在银行工作。”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但始终没人拆穿。有一次,几位同学一起去吃麻辣烫,她的爸爸穿着保安服迎面走来。这名女同学瞬间不知所措。就在那一刻,有个女孩突然说:“我想去超市,一起吧?”没等她回应,便拉着她,走向了另一个方向。甘北在文中写道:“就这样,大家默契地保护着女孩儿脆弱的自尊心整整三年。”

  河南郑州的一位包子铺老板,为了让前来吃饭的农民工能多吃一个包子,这位老板故意把一个包子给戳破。农民工看到比买的包子多了一个,就说:“老板,你拿错了,多給了一个。”老板说:“没错,这个包子破了,卖不掉了,你拿去吃吧!”农民工听到老板这样说,便开心地端着包子去吃了。

  能够帮助他人,是一个人的善良,但能够让人有尊严地接受帮助,是一个人的修养。

  (责任编辑/刘大伟 北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善良的技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