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自己和解,余生好好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与自己和解,余生好好过

2021-10-07 06:22:01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与自己和解,余生好好过

  贾杰说:每个人都是来带给我们成长的,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来成就我们的。我们可以从这段经历中学会很多东西,无论是关于自己,还是关于这个世界。

  是啊!人生短短几十年,生命的长度我们无法控制,可宽度却可以自己掌握。有些东西就得靠自己去努力,有些困难和障碍就得靠自己去争取,然后默默坚持,如此,只要功夫深,你定会滴水穿石,扬眉吐气。

与自己和解,余生好好过

  活着,就是用生命抒写自己的人生故事,脚印是笔,岁月是纸,最终把自己的一生定格成无法改写的结局。无论是呕心沥血,还是轻描淡写,或悲或喜,画上句点,就是圆满。

  这一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艰难和情非得已,只有学会给自己找乐子,学会释怀,让自己活得明白,在残酷的生活中保持乐观的状态,并且接受该接受的,忘记该忘记的,如此,你才是聪明慧明的智者。正如王安石说的:不要相信什么美满的生活,所有人无非都是在苦中作乐罢了。

与自己和解,余生好好过

  可谓:穷日子,苦日子,归根结底还是要过日子。从古到今,真正聪明的人,从来都是修身以寡欲为要,行已以恭俭为先。

  东晋大书法家王献之,自小成长在父亲(书圣王羲之)的光环下,急于在书法界闯出名堂的他,到了十四五岁时,他的书法虽已有所成就,但跟父亲比依然相差悬殊。

  有一天王献之找到父亲,问他:“怎么才能如您一般把字写好?”父亲带他来到后院,指着一排列整齐的十八口大水缸说:“用这些水磨墨写字,等你把这缸里的水都用完,字自然就练成了。”王献之听从父亲的教诲,从此沉下心来钻研书法。最终取得了书坛“亚圣”,的赞誉。

与自己和解,余生好好过

  这就应了李大钊所言:“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唯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如此,便可功到自然成。因为生命,就是一个不断累积的过程,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慢慢嚼,学会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一切才能马到成功。

  就像莫泊桑在《人生》中写道: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成长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增长的年岁,还有睿智的头脑和丰富的阅历。于是,唯有让自己努力进取,不屈不挠,才能经得起岁月的考验和打磨。

与自己和解,余生好好过

  人,除了渡自己,他人爱莫能助。路要靠自己走,走的太急,疼的是自己的脚。人想得太多,累得是自己的心。能让你感到身心疲惫的,从来不是现实的冷酷,而是你一直心存幻想的期待。

  因为生活的最终目的,就是忠于自己,精简内心,让自己在安静中懂得人活着的意义,并且在坚强中求发展,在释然中做一个与智者为伍,与善良者同行,堂堂正正、问心无愧的人,哪怕道路布满了艰辛,也不怨怒,不悲观,不忘形,不慌乱,做好自己该做的,剩下的就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用一份快乐的心情迎接每一天,如此,就是最好的怡然。其他的,都是过眼云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