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传承

2018-03-03 23:40:18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传承

  母亲习字书法大概有三年左右。今冬,母亲有想法自己书法的习作缉成册印刷。此意立即得到父亲的赞许。父亲也动笔作序,欣然为我母亲的书法深研加持。

  我们兄妹三人为自己的母亲骄傲。我是长子,已然解甲回巢,退休赋闲。老弟也已近花甲,两年后即进陶渊明故园釆菊。同龄人中,我们父母健在,引得人多钦羡。更有的一份福祉,是我的父母年逾古稀,壮心未已,充满一腔热情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他们把每天的日子安排充实有序,断无暮气,朝阳活力

  我的父母亲同龄,都是1935年生,今年双双83岁了。在过去的那个年代兵荒马乱,百业凋蔽。祖上都是穷苦人家,父母亲15岁前就各自闯出家乡谋生,读书没机会,早年正是建国初始,都参加了工作

  上世纪末,父母亲都在党政机关领导岗位上离退休。休息到家,我的母亲不甘寂寞,自修中医学问,几年下来,还能问诊开方,小有一番成就。后来不间断的接触书法作品情趣盎然。

  近几年,特别是年逾八旬以后,母亲痴迷了书法艺术,以行草为主,兢兢业业,每天伴桌书写,雷打不动。除了书法习作,母亲的兴趣广泛,历史,医学,当代变化的国内外时事等,她都有涉猎。

  多少年来,我们的家始终保持一种浓厚学习气氛。父亲虽然没有专业的聚焦,但他更是一个时尚老人。他紧跟时刻,不落后生半步,互联网手机微信,刷屏玩儿的比我要强的多。父亲记忆力惊人古今大事,文体巨星,政治文化经济侃侃而谈,连从北京、香港回来的孙辈也不是对手

  父母亲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很有序,每日起居梳理,看书学习,户外运动,张弛有度。都是八旬的老人,除了不动手下厨外,洗衣,收拾住房,还爬高上低的。身子板都还硬朗。有一份健康的好身体好心情,大概是不断吸食鲜活时代空气吧。

  母亲的习作第一集很快就印书成册了。她的书法师从多位古今圣贤大家,不拘一格,不失自我。母亲的硬笔书法年轻时就总有人赞誉,洒脱从容,凤舞自信。字如其人。母亲的性格刚毅,缺少小女人气,一生胸襟广阔视野天地。她的书法作品,仍有功德余心,缉录的有佛家的《金刚经》,《心经》,有唐宋的名诗锦句等。功于教化,利于他人,也给后辈一份文化和正能量的传承。

  美国的摩西奶奶农场的小妇女,76岁才开始习作绘画,100岁在纽约办大型画展。著名企业家褚时健76岁,拖着严重的病身二度创业种“褚橘”,如今90岁享誉四海相比之下,我和母亲说,您走的路还很远。

  母亲已迈开了坚实的一步。这是第一册作品,今后每年出一册精品。适当的来年,也给母亲在省城办一次书法作品展。

  祝愿我的父母亲健康长寿!祝愿天下的父母亲颐养天年,老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传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