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业余时间里,藏着你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的业余时间里,藏着你的未来

2021-10-07 06:33:02 作者:石头 来源:爱智慧的石头 阅读:载入中…

你的业余时间里,藏着你的未来

  有人说:

  “八小时之内的工作,决定着我们的社会角色、职业地位,而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决定了我们将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

  深以为然。

  当然,对于有的人来说,工作的时间,可能不仅仅是八个小时,可能是十个小时,甚至会更多。

  但是,我们总会有业余的时间,只是多少的区别罢了。

  善于利用业余时间的人,他的人生,注定会与众不同。

  01

  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新技能。

  世界的发展,日新月异,这就需要我们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

  所谓的“活到老,学到老”,我们唯有不断学习新事物,才能不被社会所淘汰。

  比如,如今的手机支付,相对于年轻人来说,是方便了很多,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却是不容易的。

  如果坚持旧有的习惯,不去接受、甚至排斥新鲜事物,那么,只能是在社会飞速发展的过程中,被社会所淘汰。

  也许有人会说,我工作了一天,已经很累了,还要学习新技能,那也太累了,还不如打游戏、刷视频呢。

  打游戏,刷视频,确实可以让人快乐,但是,却难以让人成长。

  当然,也不是不能玩乐,而是要空出一部分时间,来让自己成长。

  一个人,唯有让自己不断成长,才能适应未来的变化。

  时代在进步,若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那么,结果只能是被社会所淘汰。

  就像被辞退的收费站大姐哭诉:“我36岁了,除了收费,啥也不会。”

  没有什么稳定的工作,能让自己有安全感的,唯有自己的实力。

  此外,如果你不想庸庸碌碌的度过每一天,那么,业余时间,便是你逆袭的机会。

  不要因为业余时间短而选择浪费,只要你日复一日的积累,滴水穿石,你终会迎来最丰厚的回报。

你的业余时间里,藏着你的未来

  02

  利用业余时间培养爱好。

  古人云:“人无癖,不可交,以其无深情也。”

  一个人,如果没有什么癖好,对什么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那么,这样的人,是不能深交的,因为他没有深厚的感情。

  一个人,如果对于物,没有强烈的喜欢,也没有强烈的厌恶,那么,他对于人,也很可能没有强烈的爱憎。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当我们被满地的鸡毛所困扰,看不到生活的乐趣的时候,那么,我们的爱好,就是我们的避风港。

  当我们沉浸于自己的爱好之中,一切的烦恼、忧愁,都会被抛之脑后了。

  爱好,可以点亮我们平凡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

  当然,爱好也是需要把握一个度的。

  不可过分沉溺其中,而荒废了正常的学习、工作,更不能影响到别人。

  只有适度的、合理的爱好,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完满、精彩。

你的业余时间里,藏着你的未来

  03

  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读书。

  有人说:

  “经历的多,并不一定会变成经验。只有善于思考的人,才能把经历变成经验。”

  我们不可能经历各种各样的人生,而且,有些经历,是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的。

  那么,我们如何不去经历,不去付出代价,就能有所得呢?

  答案是:读书。

  前人通过或欢乐、或痛苦的经历,总结出来的道理、经验,我们只需要翻开书,通过阅读,就可以得到,而不需要我们去经历同样的痛苦。

  而且,通过读书,我们也可以“体会”各种各样的人生。

  有人问:“读书记不住,就白读了吗?”

  答案是:不白读。

  其实,在读书的过程当中,我们就已经在潜移默化地发生了改变,只不过是我们察觉不出来罢了。

  事实上,越是过分拘泥于记忆,而忽略了去感受作者所传达的意境,就越是难以获得“个中三味”。

  不要小看业余时间。

  一个人最真实的模样,就体现在他的业余时间里。

  一个人如何利用他的业余时间,他就将如何度过他的一生。

  点个在看,与朋友们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