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渐深,生命渐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岁月渐深,生命渐懂

2021-10-28 06:13:00 作者:玉灵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岁月渐深,生命渐懂

  秋天的美,是沉静的,从容的,淡定的。叶子飞舞落下,落在了心坎上。晚霞的温暖,藏下了一天的美丽,埋下了厚重。时光打磨着流年,怀揣着美好和感恩,结束了一段又一段的记忆。

  最近看了一段视频,非常感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用一分钟的讲话结束了自己的政治生涯,不提任期内的成绩,也不提对后任的希冀,只表达感恩。一分钟的讲话后,赢得了台下十分钟的热烈鼓掌,令所有人肃然起立,向她致敬!

  用感恩作为结束语,她是当今最明白的人了!过去的,再说讨人嫌;将来的,与己无关,她已经完成了任期使命,受人尊重。

岁月渐深,生命渐懂

  荀子说:“天道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万事万物,皆有规律,天边的光,或明或暗,都从来没有熄灭过,不必张扬,也不不必暗殇。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终将会明白,人生就像一场梦,梦醒时分,有惊有喜。上苍不会让所有幸福和苦难都集中到一个人身上,知足常乐的心态,才是淬炼心智、净化心灵的最佳途径。

  经历多了,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世事无常,风云变幻。人活到极致,一定是平平淡淡、素与简,甘愿做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才算真正地活明白。

岁月渐深,生命渐懂

  人,年轻的时候,不知道天际、地缘,爱攀比、爱虚荣,喜欢高调、炫耀,常常为了一点小成就而得意忘形。还有脾气大,倔得像一头驴。其实,成熟的谷穗,向来低头;真正的精神富有,都是低调、内敛和孤独的。

  刚者易折,柔则长存。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阅历赋予人有一个好的脾气,好脾气的人宛若暖阳,释放着光亮;是春天的雨,润物细无声。谦卑的人,飞得高;沉着的人,走得远。

  生活中,谁都会遇到问题,感情中的小摩擦,工作中的不顺心,听到别人说坏话;面对现实,生气是一种,隐忍是一种,不理会也是一种;至于选择哪一种,就要看个人的修行了。

  人在愤怒的时候,大脑充血,眼睛发红,容易丧失理性,从一个极端跑到另一个极端。在家里, 小孩子一闹就发火;在外面,一句话不投机,就和人家死磕;最后, 一怒之下踢了石头,肿了自己的脚,可谓发怒一时爽,不知咋收场。

  脾气谁都有,发脾气是人的生理本能,能把脾气压下去,才是管理自己的真本事。

  有时候会发现,一个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岁月的沉淀,不仅学会了包容,懂得了隐忍,还学会了对别人的闲言碎语一笑而过,懒得理会,不再去较真。

  生命,赋予了我们每个人尽情地享受阳光、雨露和美好时光的同时,也会让人负累,承担责任;心累的时候,就换个角度认知世界。

岁月渐深,生命渐懂

  让人痛苦的,往往不是得不到,而是舍不得。人喜欢的东西太多,而无法做到拥有太多,注定有些风景只能喜欢,不能收藏。困惑的时候,就睡一觉,不要想得太多,才能简单许多。

  真正厉害的人,都懂得宽容,海纳百川,胸怀宽广能容天下;能掌控自己情绪的人,这个世界也会对他和颜悦色,自然一生福气绵长。

  爱上这世界,就要修好内心,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做更好的自己。只要满满的正能量,做再小的一件事情,都会觉得很有意义。

  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人,擦肩的,只适合遇见,不适合并肩。但风雨路上,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见与不见你都在,在心里!

  人活的是一种心境,物随心转,境由心生,人生在世,需要一份安静淡泊的心境。

  “喜不应喜无事之事,怒不应怒无怒之物。”

  一切顺其自然,不回头,不将就。若人走情凉,就守心自暖;若聚散难免,便独享清欢。趁着好时光,提升自己,也算给自己一个好的交代。

  看庭前的柿子黄了,叶子落了,秋来秋又去,那些自以为刻骨铭心的记忆,也许早已记不起;偶尔想起的,也有些模糊和混沌,时间打磨了所有的棱角;留下的已不是过去痕迹。

岁月渐深,生命渐懂

  《道德经》中说,“夫惟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人渴求的越多,就越是分不清是非黑白。有些事,得之如何,失之又如何?春来草会青,秋来叶凋零。是你的,谁也争不去;不是你的,也强求不来。

  岁月渐深,生命渐懂,懂得了感恩和知足,懂得了选择和取舍,懂得了放下和释怀,懂得了敬畏和圆融,懂得了默默无语胜过千言万语,懂得了什么是最长情的告白。一路陪伴,有你真好!

  舍弃浮华,把握本真,不求曾经拥有,只求当下问心无愧。看,满天的星星,都是点亮的灯笼,照亮了夜晚的苍穹。当宝藏开始沉默了,我便爱上了这个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