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人行世,适而知止,舍予就是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凡人行世,适而知止,舍予就是舒!

2021-11-08 06:20:53 来源:谋略国学堂 阅读:载入中…

凡人行世,适而知止,舍予就是舒!

  1

  有些人,终究形同陌生人。有些人一开始难以撇清,更难以放下。最终,心灰意冷来不得不撇清,也不得不放下。

  总以为懂了的心,本以为同一个世界里的人,却又在不同的语言系统里倒戈。事实上,所有的分岐,大概都是奔着利与得间所去来计算。所有的付出,一旦要算,就会失衡。

  其实,我们认为在别人的心目中尤其是重要,总以为曾经对别人帮助了很多,量他也不敢去忘记这份恩情。

  实际上,只是自己给自己一个借辞罢了。别人,同样会觉得你也曾经是他对你付出很多的人。

  苍凉的心,永远捂热不了冰点的心。相对不再有暖通,就是极度分裂,尔后绝望,再后来愤懑不平

凡人行世,适而知止,舍予就是舒!

  2

  多少两肋插刀,赴汤蹈火成了别人的理所当然?多少翻山越岭,雪中送炭成就别人后的遗忘?

  成就一个人,不是一个人有多大的能耐,而是这一路走来,是别人不断给予来铺就这样的高度。不乏有成就了的人,辱没了别人的给予。

  这样,就形成了一方在给予付出后的失衡,一方接受给予成就以后的不屑曾经。

  前者,也忘了曾经的给予,本身就是单纯却又变成了不平,得不到相应回报的不平里屈辱,于是患得患失失陷。

  所有形同陌路,说白了就是各自不愿再期望对方得到悦己。不悦,自然不再交集。

凡人行世,适而知止,舍予就是舒!

  3

  不必指望太多人与你共行,不必把太多人装进你的生命,人生的路上本来就拥挤,别太在意谁又成为谁的过客。凡人行世,适而知止,舍予就是舒。用心相对,问心无愧就是君子之交。

  最合适的人,是在天涯海角处相逢,彼此间都带着期待和合入杯,进退万千里远,彼此间纯真的海遁一番行空一番。

  谁也离不开谁,不计成本不求得到,只求在海的尽端天的边际,彼此的相逢,彼此相拥相依,憾动天地。

  彼此纯净的心,可以托起蔚蓝的天空,心就云淡风轻,任由飞翔。没有顾虑,猜忌的心,就不会有急风骤雨的突袭。

  经得起考验的友谊,于波涛汹涌的海浪是一叶扁舟,无论沉浮无论起落,都能缓缓随行。

  娑婆世界,存在缺憾而不得完美。有些人,终究形同陌路,也唯有离去后的陌生,才对属于生命中熟悉的人渐行渐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