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细小行动成就大事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细小行动成就大事业

2020-01-06 11:26:27 作者:三木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细小行动成就大事

  我们有了高远理想想,要令其实现,便须要一小步一小步的向理想、梦想进发。‘大’是能过‘小’来完成;以‘小’来成就‘大’。所谓九层之台,起于泥土,通过一点一滴累积,最终能够建立高台

细小行动成就大事业

  儿子最近常看跟我说,他也想写一本关于动物短篇小说,但怕写得不好,会被别人笑话

  我:"这是很好的想法,别人怎样想我们管不了,但可以管自己是怎样想、怎么做,至于做出来的结果是怎样?那是每个人理解不同而且。只要你想,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

  儿子:“可是短篇也是不一天就可以完成好的,马上要考试了,作业很多啊。”

  我:“你每天完成作业后,可以写一小部分,那怕一天只写50个字,100个字,200个字,总有一天你的短篇小说会完成的。”

  在我的鼓励下,他每天一点一点的写,一点一点的前进。坚定地相,只要写出这一小段写出这一小段,最终会成功的!

  回到我们的职业现场,又何尝不是一样,在冷酷的职业环境里面,只能够勇敢谦卑接纳,迎着市场激烈的斗争,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奔,心中清楚知道就是这脚下的一小步最终会走出一个伟大事业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