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个日子,都有繁花盛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每一个日子,都有繁花盛开

2021-12-08 06:09:12 作者:香袭书卷 来源:香袭书卷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日子,都有繁花盛开

  并不是只有春天的花开,才是繁盛。其实,在每一个日子里都有花在开,它们或沉默或喧嚣,或嬉闹或优雅,尽管是寒冷的冬日,也会有寒梅,迎春在日月里。

  喜欢看花的人,心中定是温和的。粗糙的生活,早早地把人们练就成一副无惊风雨的模样,能把心思用在花开日常中,竟然觉得有些多余。

  不多余,如果说心灵一直处于麻木的状态,它会枯竭。这些开在岁月里的花,就是为了来滋养我们内心那些纤细的神经。

每一个日子,都有繁花盛开

  古人对时光的记载,有很多与花朵开放的时间有关。古人对万物的体悟,来自于对大自然的珍视。

  许多年前的古人,就会用诗歌的形式来记载花事,并配之于农事,这种雅俗相结合的形式,把诗歌赋予了与生命息息相关的意义,流传至今。

  我很怕失去对花朵的感知,曾经百般追求的繁华盛景,也就是岁月的一笔惊鸿,真正落实到生命根基的,却原来是这些日常中被忽略的事物。

  我逐渐在光阴里寻找,找回那些遗失的芬芳。不是贪念花香,而是想要留下一些与生命中感悟到的美丽。

每一个日子,都有繁花盛开

  在日月趋于成熟,我的内心更加柔软。当我能够在季节的风中,听闻植物的声音,注意节气的变化,我想我是又进了一步。

  不再浮光掠影于尘世的表象,而是想要去更深处,探索。我欣喜与自己在一个普通的清晨,突然地醒悟。

  每一个日子,都有着自己特有的气息。正如那些花,开在不同的日子。日日都有花开,时时都有感动。

  生活是拒绝冷漠的,日子要是过得没有了花色,那该是多无趣呀。一生也就是图个有滋有味,能够时常感动的人,对幸福和快乐的感知力,会更强烈。

每一个日子,都有繁花盛开

  超市的门口开了一家雅致的花店,来来往往的人都会停留片刻。那天去超市,路过店铺,一个穿着米色长裙的女孩子,正捧着一束用纸张包裹好的小菊花。

  浅白的花,细小而温馨,与女孩的气质刚刚融合。我一直认为,物品和人是有融入感的,那种和谐是无以伦比的美。

  不仅是城市里,每一个日子都充满花香,野外的花也是开得有了荣光。在闲暇时,读一些关于草木的书,其中的乐趣,已经根植在了心间。

  那些花有着自己的语言和情事,会燃烧,会俗情。

每一个日子,都有繁花盛开

  一直以来就在寻找,寻找一种与自己相处的方式。

  开始时,会去远方寻找一些与寻常不同的触动。再后来,当我接触到中国传统文化,心才算定了下来。

  却原来我一直在向外寻求认同和渴望,殊不知,内心的安定才会是最终的归宿。我在古书中,孜孜不倦地汲取养分。

  《花月令》有记载:

  “正月鹊梅献岁火树银花,二月杏鸟朝凤习舞学宫,三月桃雀拂羽彩虹初现,四月牡丹花王七里飘香,五月醉啖石榴艾草食粽,六月荷戏鸳鸯雨落芭蕉,

  七月少思屏虑寒蝉禁声,八月喝桂浆邀月鸿雁归来,九月掬黄花剥毛蟹,十月山闻虫鸣遍种芙蓉,十一月山茶傲雪暖炉会友,十二月置一水仙闲话短长。”

每一个日子,都有繁花盛开

  读着这样的文字,一年的花都开在了眼前。一幅幅美景盛开在日子的边缘。

  一触摸就能够采摘到无尽的温柔,一低头就能闻道岁月的馨香,一抬眼满目的花色惹人醉,一沉思心间的静美流淌不断。

  不知道是文字记录了花事,还是花朵点缀了文字。

  在春天里,采来百花,制作成糕点和花茶,唇间的留香,会让日月增添一份迷人。

每一个日子,都有繁花盛开

  夏天来时,有青梅入酒,把茉莉制成香片,邀来心爱之人,把酒言欢,临别送了一袋香片,相思与相知都在那麟囊中锁住。

  再说秋天到来,做那桂花树下的痴情人,枕着桂花入眠,应该是满足的吧。

  到了冬天,就着雪花,泡出一壶陈年老茶,与三五知己,围炉夜话,此时窗外梅花探出几枝,这样的日子里,还有什么烦忧。

每一个日子,都有繁花盛开

  不虚度,日月的光景。会有一些无可奈何之事缠身,但是在花间走动,便忘了人间愁情,添了暖意和温厚。

  我将时日,浸泡找花香中,写一笔带着花色的文字,留待着与你相逢。你拿起它时,就有了拈花一笑的平和。

  不再外求的内心,沉稳于日子的花开花落。开也是欢,落也是喜。开在心底的花啊,带着它活泼而妩媚的容颜。

  时时撩拨着想要枯萎的心弦,于是有了泉水叮咚的活力。不浇灌,不滋养内心,我们拿什么来抵抗岁月的薄凉和苍老。

每一个日子,都有繁花盛开

  花开任性,花落随意。

  把心灵打开,盛装出日月里的每一处花香。

  心的空间,就有了繁花盛开的气象。

  活在这繁花似锦的景象里,不喜乐,是不可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