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淀,最好的升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沉淀,最好的升华

2021-12-12 06:08:57 作者: 小石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沉淀,最好的升华

  秋日落,霜冻来,春去冬来,更迭似人生,跌宕起伏。繁花似锦点燃来路,人生百味书写华章。

  一生在修行,一路在成长。

  明白了世上万千事,终究要自己负责,明白沉淀才是最大的福,慢慢归途,沉淀众生,沉淀天地,遇见更好的自己。

  愿不为世俗所及,终得欢喜。

沉淀,最好的升华

  沉淀于众生,宁静方能致远

  "活着,是一场盛大庄严的旅行"。

  修行路上,呱呱坠地,一声啼哭划破天际,离开母体,便开始独立一个人地闯荡。自我觉醒,蹒跚学步,金榜题名,为子女,为父母,走完半生,才发现,理解众生,才是一生的修行。

  众生皆苦,唯心不易。

  众生富裕,我们不禁自生嫉妒,臆想钱财来之不净,诋毁污蔑,但从未看见众生夜幕而起,忙碌的身影踽踽独行,灯影里晃荡着无声的小贩,热而白的蒸汽在空中飘荡着,红绿灯在不断闪烁,宽阔的马路向远方延伸,汗水浇灌着希望,辛劳带来幸福生活,那一刻,理解众生,如潺潺流水,沉淀了众生。

  众生喜乐,我们不禁慨叹命运多舛,人总是不容易满足,自己拥有的,总觉得不够好,自己得到的也总觉得不够多,羡慕着别人的人生,殊不知,站在桥上看风景,亭台上的人也在看你。

沉淀,最好的升华

  沉淀于天地,品味世间繁华

  从一天到另一天,从一个车站去到另一个车站,乘坐身体或命运的火车,将头探出窗户,看街道,看广场,看人们的脸和姿态,这些总是相同,又总是不同,如同风景,沉淀天地,学会淡然和幸福。

  沉淀成一粒种子,在土壤中默默地吸取水分,吸收土壤中的养分,虽然掩埋在黑暗之中,但因为心怀希望,即使还是小小的一粒,也在努力破土而出,从小小的去壳中挣脱,成为苍天大树,庇护脚下的土地,守护一寸的安宁,勇气,让沉淀有了生命

  沉淀成涓涓细流,从一滴水珠,与河流相遇,融为一体,拥抱在一起,冲破碎石的阻挡,在拥抱中向着大海挺进,用燃烧热情和希望,见证生命的无限可能,让寸寸欢喜燃尽生命的渴望,团结,让沉淀与大海相遇,看到更包容的世界,享受生命更多的无尽可能。

  沉淀成巍峨的高山,屹立在世界之巅,感受来自八方的朝拜,感受时间的流逝,感受岁月的流淌,时间更迭,生物繁衍,轮回推演,变的是万事万物,不变的是屹立初心,站在高处,坦坦荡荡,沉静,让一切井然有序,沉淀生命最浓重的一笔。

沉淀,最好的升华

  沉淀自己,诠释生命的真谛

  一切皆流,无物永驻。

  与自己和解。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沉淀心情,学会了淡然,得失喜乐,犹如月缺终圆。审视内心,与自己对话,和自己相处,此心不动,万物从容。

  拒绝抱怨。人生实苦,我们在岁月里负重前行。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易,直面生活的苦难才是人生的必选题,终将学会面对苦难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毅力。不再抱怨,拥抱时光,让日子永远向前。

  终身善良。善良优于伟大,善良换来心安,再大的功成名就,再辉煌的荣归故里,没有善良,一文不值。积累点滴的善意,让星星之火繁衍不息。

  得失随缘。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学会知足常乐,不再计较得失,延迟满足,对自己的欲望审视,让精神世界充盈,收获内心的安宁。滴水之恩,当思涌泉。感恩他人,感恩自然,感恩生活中的一草一木,一粥一饭。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沉淀,最好的升华

  世间的一切,都是沉淀。

  种子有了沉淀,成了参天大树;水滴有了沉淀,成了奔涌的江河;青春有了沉淀,有了岁月;年华有了沉淀,有了永恒;自己有了沉淀,才终有了生命。

  沉淀于众生,体会尘世的繁华,就像是一场命运的馈赠。

  沉淀于天地,领略别样的风景,明白人生需要好好珍惜。

  沉淀自己,才会遇见无限可能,才会惊艳我们整个时光。

  往后余生,愿你我爱众生,品美景,终无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淀,最好的升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