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活在这个世界,要知道什么是比生命还重要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活在这个世界,要知道什么是比生命还重要的事情

2020-11-13 07:07:0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在每一个人的一生之中,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生命,是否还有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是否还有为了比生命还重要的事情,可以牺牲自己最最宝贵的生命?自己一定要找到自己人生之中比自己生命还重要的事情,只有自己找到了比自己生命还重要的事情,自己的生命才能具备最真实的人生价值。自己认真地分析研究一下,什么是自己人生最宝贵,比生命更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呢?

人活在这个世界,要知道什么是比生命还重要的事情

  自己的一生,都是为了自己的生命追求迷恋忙碌地拼搏,从来没有追求比生命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明心见性、圆成佛道。世间人生唯有明心见性、见性成佛,是自己的人生最最至关重要的要点。只有抓住了这个即身圆成佛道的重点之重点,才是自己真正的没有白来人间走一回,才是人生真正的般若大智慧。一个具有大智慧的人,除了见性成佛是自己的本分事,其它的全是盲修瞎练搞闲事。

  心空无事便是事,佛是无事自在人。有多少好人,好事生事,没事找事,不但好名好利者不必取,即便是用心求佛求道求解脱者,都是无事生非自找麻烦,又为何一些迷人去看什么经书,参悟什么公案,研究什么教理,把自己无事的一尊天真本然佛,给弄得七颠八倒,不成样子,真是可怜至极啊!这真是天下本无事,本人自扰之。非要自己与自己过不去,求什么佛法,求什么经典教理,还要求什么解脱成佛。若能当下把身心世界及所有执着的一切名利情、钱财、自由、傲慢的我我我通通彻底地放下,做一个随缘应机的无事自在人。即便是十方如来一起来到面前,自己一个心空无我无求无着的无事人,谁能把你如何呢?把世间法与佛法通通一齐全部放下,只有这听法说法之人,随缘应机妙用自在,与佛祖无二无别,只因不信才会向外追求。

  大家认真地想一想,在这个人世间,如果没道德高尚的人存在,如果没有大慈大悲的心存在,如果没有爱尽一切众生的大爱心存在,这个世界如果都是自私自利,都是为了自我拼搏争斗,会是一个什么可怕样子呢?这些烦恼执着的众生,如果没有佛菩萨、善知识的引导救度,都按照自私自利、自傲自大的我我我乱来乱搞,这会是一个多么可怕恐怖的世界,想都不敢想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想都不敢想众生执着的我我我会干出来什么事,太可怕、太悲惨了。幸亏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的佛菩萨,还有很多具有高尚道德的善知识来教导救度众生,要不然真的会吓死人了。幸运有那么多的佛菩萨不舍众生,在这个五浊恶世救度这些刚强难调的众生,让这些刚强难调的众生接受正法的教育,改邪归正,从烦恼痛苦之中走出来,从无边无际的生死轮回的苦海之中超脱出来。这是一切众生的大福报,凡是遇到了这个大福报的众生,要万分地珍惜这个难得难遇的大福报,千万不能空过,要时时刻刻珍惜自己的福报。道德感天地,慈悲暖人心,人间有大爱,众生乐开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