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生醒来,发现自己就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半生醒来,发现自己就老了

2021-12-14 06:10:35 作者:杜登龙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半生醒来,发现自己就老了

  半生醒来,发现自己就老了。

  能干的事,干不了了;能走的路,走不动了;想吃的东西,没口味了;想见的人,联系不上了。

  时间,真的好不经用。

半生醒来,发现自己就老了

  怎么才撒过几次娇,挨过几回骂,偷过几次懒,哭过几回鼻子,童年就走远了?

  怎么才逃过几节课,背过几本书,抄完几篇作业,追过几次风中的某人,青春已成了昨天?

  怎么才喝过几场尘世的红白酒,走过几程人间的风和雪,岁月已沧桑了我们的容颜?

半生醒来,发现自己就老了

  不管这辈子混得怎么样,老了,就是老了。

  头顶的华发稀疏了,身上的病痛增多了,复杂的心事装满了,人也变得多愁善感了。

  天地茫茫,人生却有尽头。几十年,弹指一挥间,船将靠岸,车将到站。

  本是匆匆过客,何必耿耿于怀。

  若韶华东流,就缱绻一缕慢时光,经营好自己的生活,酿造好自己的情感,拥一份小欢喜,稳稳当当过好余生。

半生醒来,发现自己就老了

  老了,不是认了,而是懂了。

  这辈子,不管你人前显过多大贵,也不管你人后掉了多少泪,老了,才明白:总有一些远方,即使奔跑,也到达不了;总有一些命运,无法改变,只能服从;总有一些遗憾,虽竭尽全力,仍无法弥补。

  人生本来就没有十全十美,对于其中的不如意,看开点,想通点,能放就放,能忘就忘。

半生醒来,发现自己就老了

  老了,一切诋毁,一切赞美,不必挂怀;房大房小,钱多钱少,都无所谓。

  只要身体无病,胸中无累,肩上无债,良心无愧,风雪中有人搀扶,病榻前有人侍候,拿得起轻飘飘的云,也放得下沉甸甸的雨,就足够。

  老了,做个俗人,不亏,不欠,不负遇见。

  这辈子,总想活成别人眼中的英雄,可终其一生,不过活成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普通人。

  生而为人,难以免俗。

  纵然做不到看破红尘,无悲无喜,也要活得堂堂正正,仰,无愧于天;俯,不怍于地。

半生醒来,发现自己就老了

  老了,不提那曾经,不摆老资格,不说闲话,不操闲心,不管闲事。

  若天日晴好,到户外晒晒太阳;若大雪飘飞,就围炉打个小盹。淡看花开四季,静观云淡风轻,当哭则哭,当歌则歌,喜享暇龄,安度时光。

  我们都是红尘之旅的过客,唯有且行且惜,慢慢修行,才能画好生命的句点,不辜负走这一遭瑰玮的人间。

半生醒来,发现自己就老了

  影片《勇敢的心》中,有句经典台词说:每个人都会死去,但不是每个人都曾经真正活过。

  老去的路上,愿你遇见更好的人,更好的事,和更好的自己。

  即便白发苍老了,也要漂亮地苍老!即便年华凋谢了,也要壮丽地凋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