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待自己,精致到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善待自己,精致到老

2021-05-19 06:44:16 作者: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善待自己,精致到老

  人生如梦,聚散分离,朝如春花幕凋零,几许相聚,几许分离,缘来缘去岂随心。也许,人生最痛苦事是,就是在不懂爱的年龄,选择了婚姻,而在懂爱的年龄,遇到了不能在一起的人。杯中倒满无情酒,心中再无意中人,看尽人生红尘梦,尝尽人间疾苦情,喝着最烈的酒,忘最难忘的情。

  图片

  你决定不了一个人的出现,也挽留不了一个人的离开,你能做的只有,珍惜不期而遇的惊喜,也要接受突如其来的离别。而我这个人太念旧了,又重感情,更害怕离别,我只想把最重要的人都留下。所以过了三十之后,我不再结识新朋友了。也不单独和一个人聊天。刷刷抖音,随缘评论一下,然后江湖路远,就此别过,没有依赖,更不会伤心。

  图片

  人这一生,免不了总有一个地方,一辈子不会再提起,却也一辈子不会忘记。总有一个人,一句对不起,让你心痛,刻骨铭心。总有一段情,一直住在心里,却告别在生活里。也许,人生只有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如果生活不宠你,你要更加善待自己。这一生风雨兼程,就是为了遇见最好的自己。

  图片

  有句话叫做“春风与你皆过客,我携秋水揽星河!”人嘛,总要向前看,看开也就放下了,别在为难那拳头大的心脏了。人总要咽下一些委屈,然后一字不提擦干眼泪往前走,没有人能像白纸一样没有故事,成长的代价就是失去原来的样子。

  图片

  以后只求一良人携手,不再有过客,知我的委屈,懂我的可爱,我本就不是个任性的人,还教我怎么收敛,不予我铠甲,谈什么深爱。

  图片

  人生苦短,道路漫长,我们走向并珍爱每一处风光,我们不停地走着,不停地走着的我们也成了一处风光。岁月更迭,年龄见长,推开自己喜欢的东西那叫成长,放下不适合的人叫对自己负责,放下不爱我们的人那叫自尊

  图片

  林语堂先生说:“人生不过是你笑笑别人,别人笑笑你,如此而已。作家金庸先生说:“人生不过如此,是大闹一场,然后笑着离去。人生苦短,学会把有效的时间用在自己该做想做能做的事情上,让人生多些快乐与幸福。别人再好,也是别人,自己再不堪,也是自己。你很平凡,但却独一无二。善待自己,精致到老,眼里长着太阳,笑里全是坦荡。

  作者简介: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