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分钟的财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分钟的财富

2021-12-22 06:37:25 作者:张君燕 来源:《演讲与口才》 阅读:载入中…

一分钟的财富

  柯莱特先生破产了。一夜之间,柯莱特先生拥有的一切都化为乌有,他现在身无分文。随同财富一起消失的,还有柯莱特先生的自信和魄力——他变得萎靡不振,长时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肯出来。这期间,很多朋友去劝说柯莱特先生,但都没有任何作用。

  后来,柯莱特先生突然振作起来,重新开始拼搏,就像当年他白手起家时一样。众人在惊叹之余,也开始猜测原因:这可能跟雷纳先生有关。雷纳先生是当地有名的富豪,也是柯莱特先生崇拜的偶像。几天前,雷纳先生登门拜访,他走后,柯莱特先生就一扫之前的颓废,恢复了自信和魄力。“雷纳先生援助了一大笔财富给柯莱特先生。”所有人都这样说,“一定是这样的,否则,柯莱特先生怎么会有如此大的改变呢?”

  不得不说,雷纳先生的援助非常有用。不久后,柯莱特先生的事业又做了起来,虽然还没有达到之前取得的成就,但已经具备了规模,发展壮大只是时间的问题。有朋友忍不住问柯萊特先生:“雷纳先生一定给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的意思是,也许雷纳先生给了您一大笔财富?”

  柯莱特先生点点头说:“是的。我可以肯定地说,这笔财富将会对我的一生产生巨大的影响。”

  “天呐!那该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呀!”朋友惊呼。

  “其实只有1分钟。”柯莱特先生摆摆手,笑着说,“在那1分钟的时间里,雷纳先生对我极尽赞美之词,他让我坚信,我是优秀的,并且独一无二的,我的身上潜藏着巨大的能量,我能获得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

  是呀,对别人肯定和鼓励的话语,说的时间也许不到1分钟,却可以成为支撑对方走下去的动力和信念,成为对方最宝贵的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分钟的财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