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相处,记住这三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与人相处,记住这三句话

2022-01-07 06:10:02 作者:yebo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相处,记住这三句话

  尊重是标配

  不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他。只有尊重别人的人,才能让人尊重。有人说过:“我尊敬任何一个独立的灵魂,虽然有些我并不认可,但我可以尽可能地去理解。”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不必完全求同,但求互相尊重。与人交往,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予对方足够的尊重。尊重别人的兴趣,尊重别人的三观,尊重彼此的差异。

  只有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平等对待,相互尊重,是人与人交往最基本的规则。

  靠谱是高配

  听过一句话:“真正交朋友要找靠谱的人。”什么叫靠谱?有人曾下过一个精辟的定义:处处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能不能相处长久,往往取决于他有多靠谱。靠谱,说起来简单,落下去复杂;听起来像感觉,做起来是原则。

  真正靠谱的人,都拥有让人放心的能力。在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聪明的人,缺的是为人处世可靠踏实之人。余生,一定要和靠谱踏实的人同行,同时也要时刻提醒自我,要做一个有担当、办事牢靠的人。

  厚道是顶配

  俗语说得好:“计较不如坦诚,精明不如厚道。”一段情谊的维系,通常需要双方同等的付出,倘若出现偏颇,再好的情分也会变淡。

  有人说:“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漫漫人生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人,会与许多人相知相识。与人品好的人交往,感情才会随着时间的沉淀,变得更加深厚而稳固。

  相处,靠缘分;深交,看人品。为人厚道、品行端正的人,最值得我们深交一辈子。

  归根结底,人和人之间,能不能处得来,首先看的是彼此是否尊重;能不能深交,主要看是否靠谱;能不能走得长久,最终还得看人品如何。短期交往看脾性,一生交往看品行。人生的路途漫长曲折,一定要与对的人并肩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