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人品好的人,都有这几个特征,请深交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人品好的人,都有这几个特征,请深交一辈子!

2020-03-16 21:02:57 作者:华印 来源:华印说 阅读:载入中…

真正人品好的人,都有这几个特征,请深交一辈子!

  聆听,感悟就是一种修行。这是伴您入的第1156晚。每晚九点,陪听禅。

  ——华印

  刘禹锡曾说过:“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人品,是一个人体面名片,人品不过关,谈什么也没用!

  人生漫漫,相遇不易相知更难,人品好的人,都有以下这几个特点,遇到了请深交一辈子

  01、

  人品好的人,都讲诚信

  君子一驷马难追人物不可深无,许下的承诺就一定要去想办法去兑现,否则就不要轻易许诺

  很多时候信任就像一张纸,皱了就算抚平也会留下痕迹就如同一个人的诚信出现问题,那么日后他的信用朋友中便会留下不好印象

  一个厚道诚信的人,凭着自己一身正气,不管走到哪里都能遇到赏识他的人。

  秦朝有一个叫季布的人,他从来不说谎话,一向说到做到,没有半点掺假的行为

  由此流传一句话:“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

  后来季布激怒了刘邦,他下重金悬赏抓拿季布。然而收留季布的旧友非但没有为金钱所动,而是冒着株连九族危险保护季布。

  所谓得道多助,一个厚道诚实的人,不管去到哪里都会受到大家欢迎尊重,反而那些说话不守信的人,硬生生把自己的人生毁了,一副好牌打得稀巴烂

  02、

  人品好的人,“钱品”都特别

  一个人之所以幸福,不在于你拥有的有多少,而在于你知足了多少。为什么一些人走到哪里都有朋友,而有些人,虽然家财万贯,却仍然处处苦恼和感到孤独

  有句俗话这样说:“越是有钱人,越吝啬,越是没钱,越大方。”

  金钱不是万能的,虽然可以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捷,但是金钱买不来精神上的所需品。

  有些钱,该花的一定不能省,有些钱,能省的就不该花。

  钱品见人品,一个钱品好的人,他的人品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03、

  人品好的人,都懂得感恩

  人常怀感恩之心知恩图报,生活便会越过越富足,常常有贵人相助。

  一个过河拆桥,不懂感恩的人,别人帮你一次,躲你一次,下次再有难,身边已无一个贵人!

  21年前,有一位叫何荣锋的在外地打工小伙,当时没有找到工作,没钱吃饭在街边晕倒。之后戴杏芬在街上遇到晕倒的何荣锋,得知他的情况给了他十块钱吃饭。

  21年后何荣锋吃苦耐劳白手起家成为亿万富翁,他想到的第一个人便是当年给他十块钱吃饭的戴杏芬。

  人品好的人,一定是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铭记别人的恩情知恩图报,也是一种品德

  余生不长,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遇到以上人品好的人,请一定要珍惜,因为他们都会是你生命中的贵人,值得我们用一辈子去深交。

  你若喜欢,别了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