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渡人,渡己,渡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渡人,渡己,渡心

2022-02-09 02:18:46 作者:幽兰公主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渡人,渡己,渡心

  走在喧嚣的世界,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外界的认可,得到世人的承认,然而,大多时候,孤独和平庸会伴随我们一生。比起外界的认可,比起虚名的浮华,我们更需要内心的淡定从容,更需要自我的肯定和认可。

 渡人,渡己,渡心

  杨绛曾说,“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短暂的人生,若白驹过隙。当日子转瞬而过,一颗心在风雨叵测中前行,在苦辣酸甜中挣扎,总免不了在风雨中浮沉,一个人总免不了在磨难中煎熬。

  若内心再起波澜,为外物所累,更是如度万丈迷津,如临无底深渊,一步行错,就会粉身碎骨。

 渡人,渡己,渡心

  幸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修炼一颗智慧心,颐养一颗清静心,当以心为舟,扬帆起航,搏击风浪时,就可以一苇渡航,更可以一蓑烟雨任平生。

  以心为舟,任凭身外的喧嚣犹如海浪翻滚,内心的小舟,也会稳如磐石,保持既定的航线,途径喜欢的风景,到达梦想的远方。

  生命若有了方向,就会有一路风景相伴,心灵若有了皈依,就会有一路明媚跟随。

 渡人,渡己,渡心

  生活从不会亏待用心生活的人,更不会亏待,以心为舟,渴望抵达诗和远方的人。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每一个以心为舟,泛舟远方的人,一路上收获的不仅有美景,更有芬芳和美好。

  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当以心为舟,人生得到的更是智慧禅定和快乐。世事纷纭,烦恼重重,以心为舟的人,可以驾驶心灵的小舟,轻而易举避开人生的风浪和诱惑,在烟波纵横的海面上轻松前行,一路上捡拾点点滴滴的欢乐,收获数不胜数的幸福,沿途遇见世界,遇见众生,更遇见更好的自己。

 渡人,渡己,渡心

  以心为舟的人,心中有乾坤,眼中有世界,既看得到脚下的路,更看得到远方的世界。当他们扬帆起航时,没有什么能阻挡向往星河的决心,没有什么能拦住前进的脚步。

  以心为舟,波澜不惊。风来不忧,雨来不惧,人世间浮浮沉沉,酸甜苦辣,皆成为生活的和风细浪,皆成为生命画卷中的精彩景致,平淡无奇的日子,因为心舟荡漾,水波潋滟,将生出无限诗情和画意。

  以心为舟,万事可期,以心为舟,可抵般若。

  以心为舟,渡人渡己更渡内心。

 渡人,渡己,渡心

  这世上唯有一种力量,可以让我们摆脱内心真正的困境,那就是以心为舟,能够自渡的力量。以心为舟的人,来去自如,四海纵横,内心充满力量,眼中满含慈爱,胸中常怀宽容。所到之处,总愿意示人以援手。

  以心为舟,以爱为楫,遍洒甘霖,遍播芬芳。生命中遇到以心为舟的人,是幸运是幸福。人生中成为以心为舟的人,是智者,更是能抵般若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渡人,渡己,渡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