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微小说:告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微小说:告状

2022-03-24 00:20:3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微小说:告状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自网络

  01

  当警车开进局机关,呜呜的叫声让所有的人都停下工作来,或将头伸出窗口,或跑下楼梯看热闹。

  我戴着手铐,从容地上了车。尽管我没有回头,还是感到背后的许多惊叹,许多惋惜,当然还有许多幸灾乐祸。

  我进去了。最高兴的人是他——乜局长,准确地说是乜副局长,毕竟上级还没有下文任命他为我们这个机关的一把手

  我得介绍一下我是谁了,我是我们这个机关的副局长,而且排位第一。我的能力、关系和人品,都有可能成为正局长,因为老局长上个月已光荣退休了。上级在没有任命一把手前,让我暂时主持工作。

  这时候,也是副局长的乜德斯在拼命跑关系。谁不想当一把手呢?何况我们这个局是管钱的要害部门。

  乜德斯绰号“捏得死”,心狠着呢。我俩同僚,长期是唱反调,我说东他说西,我说喂鸭,他就说宰鸡,有时气得吐血,但也没有办法,因为他的后台老板——他的舅舅是我们这儿的大员,管着我们的乌纱帽。

  我进去了。因为我有经济问题。于是查账的班子迅速组建起来。当然他们都是些专家了,要想躲过他们的眼睛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一查就是半年。这半年,我是在几乎与世隔绝的环境中度过的。

  当我再走入社会时,一样的是小车来接,只是不是警车,而是上级派来的专车。

  02

  我又回来了,回到单位,路过乜副局长办公室——这半年他也还是副局长,上级没给我们单位任命一把手。

  乜副局长睁大眼睛,那瞬间的反应,绝对比见到鬼还恐怖。

  乜德斯:“马——马局——”我笑了,我相信一生中能这样坦荡、这样从容笑的机会,绝对不多。但接着警车又呜呜地开进来了。乜局的脸上又露出笑意,他肯定在想,这是又来把我抓回去的。

  警察,而且还是局长带的队,直接来到乜德斯办公室。

  乜德斯高兴得嘴都合不拢,忙道:“你们在会议室坐,我马上派人安排饭!”

  带队的局长说:“乜局,不必了,我们是来——”

  乜德斯道:“我知道,还是马局的问题。”

  带队的局长摇了摇头,示意随从出示逮捕证,上面赫然写着:乜德斯。

  这次乜局的脸比见死人还难看,嘴上“啊啊”不知所云。

  乜德斯进去了,而我官复原职,不出一周,我就被任命为我们局的一把手。那些员工们真是云里雾里,看不明白了。

  安定职工情绪,我请上级主管领导来专门讲这件事。

  原来,我和乜局竞争最激烈的时候,上级收到一封信,反映我有严重经济问题,于是我进去了。

  但查来查去,我清清白白没有问题,反而是乜局将一笔1000万元的资金弄得去向不明。

  再查,原来这笔钱乜德斯以给局机关创收办实体的名义逐渐变为己有了。

  结局就是这样了。

  只有一点领导和同志们都不明白:这信是谁写的?大家一定猜是乜德斯,或他的同伙。

  大家错了,这信就是我写的,我把自己告了。因为只有这样上级才会来查。如果直接告乜德斯,凭他上头的关系,我估计十有八九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这件事就到这里吧,大家别说我也不是什么好鸟,至少我没贪污公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微小说:告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