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有的人有福,有的人命苦?说的太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为什么有的人有福,有的人命苦?说的太对了!

2022-04-15 05:38:39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古训有言:“命自我作,福自我求;祸福无门,惟人自招。”

  命运从不是上天注定,它始终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自己才是命运的主人。

  但自古以来,人们往往相信命数,总是感慨造化弄人,为什么自己命苦,其他人有福?

  殊不知:命运,取决于自己所选择的人生态度。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转运,成为有福之人,这个方法早在几千年前老祖宗就告诉了我们。

  今天将这个秘密分享跟大家,看懂后,2022年必会时来运转,好运连连。

为什么有的人有福,有的人命苦?说的太对了!

  01

  抱怨的人命苦

  抱怨父母的人,享不到父母的福

  生活中不难见到一些抱怨父母的人,他们抱怨父母的无能,抱怨父母的无知。

  殊不知在抱怨的同时,也是在折损自己的福报。

  有句话说得好:人最大的教养,就是接受父母的平凡。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健康成长,这是最大的福气,抱怨父母,就是扔掉自己的福气。

  抱怨父母的人,他们享受不到来自家庭的爱,不懂什么叫温馨,一生的命运自然悲苦。

为什么有的人有福,有的人命苦?说的太对了!

  抱怨领导的人,享不到领导的福

  在工作中,抱怨领导的人绝不在少数,可结果是越抱怨,越不受重用。

  抱怨领导的人,享不到领导的福气,要知道,自己的升职,可都在领导手中。

  在工作中,因为一点小事,就埋怨或者记恨领导,这样的人,领导怎会重用?

  工作不顺,不受领导重用,自然享受不到领导带来的福气,命苦便是如此。

为什么有的人有福,有的人命苦?说的太对了!

  抱怨丈夫的人,享不到丈夫的福

  妻子和丈夫,是一个家庭的支柱,有两人的支撑,家庭才能越来越好。

  一些妻子会抱怨自己的丈夫,抱怨他们无能,不能带来更好的生活。

  这样的结果是什么呢?丈夫被妻子抱怨后就能好好生活吗?

  恰恰相反,很多家庭离婚的原因,有很多都是因为妻子爱抱怨丈夫,最终导致摩擦越来越大。

  夫妻之间本是共同进退,如果其中一人嫌弃对方,抱怨对方,那么福气自然也就消失了。

为什么有的人有福,有的人命苦?说的太对了!

  抱怨世间万物的人,享不到世间万物的福

  《荀子·荣辱》有言:“怨人者穷,怨天者无志。”

  爱抱怨的人,看不惯世间万物,总以为世间万物针对自己。

  这也是为什么有人有福,有人命苦,有福的人生性乐观,命苦的人抱怨一切。

  接纳世间万物,方可被世间万物所接纳,就算不求,福气也会自发到来。

  反之,发自内心的排斥世间万物,只会被世间万物所排斥,命运越来越苦。

  既然爱抱怨的人是命苦之人,那么有福之人又是何等模样,我们又该如何转运?

为什么有的人有福,有的人命苦?说的太对了!

  02

  感恩的人有福

  人为什么要感恩呢?

  因为你心中有多少恩,命里就有多少福;心中有多少怨,命里就有多少苦。

  感恩国家,享国家的福;

  感恩父母,享父母的福;

  感恩师傅,享师傅的福;

  感恩妻子,享妻子的福;

  感恩孩子,享孩子的福。

  懂得感恩的人,享受世间万物带来的好,脸上有光,嘴上有笑,微笑的脸就像金元宝,微笑的嘴口吐莲花,招财又纳福。

  心里有怨气的人,想的都是别人的坏,内心都是抱怨、指责、嫉妒和憎恨,不仅面相不好,运势自然也就跟着衰败。

为什么有的人有福,有的人命苦?说的太对了!

  行走在这个世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受人滴水之恩,一定要牢记在心,当以涌泉相报,这样一来,自身的福气也就越来越多。

  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是一个善良的人,是一个聪明的人,也是一个有福的人。

  懂得感恩的人,他们明白自己的一切都来之不易,会回馈他人的帮助,更容易得到幸福和满足。

  你这一辈子一定要记得,那些在黑暗中抱紧你的人,以你为重的人,给你快乐的人,生病时给你倒水的人,正是这些人的存在,组成了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

  这正是这些温暖,让我们得以远离阴霾,也是这些温暖,让我们成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有福的人。

为什么有的人有福,有的人命苦?说的太对了!

  珍惜生命中每一个可以让我们称之为朋友的人,感谢今生相遇的每一个人,心怀感恩,这就是最大的福。

  少些抱怨,多些感恩,2022年的你,必定生活顺风顺水,未来越走越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