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聪明的人,越懂得断舍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越聪明的人,越懂得断舍离

2022-04-22 02:41:04 作者:佳馨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越聪明的人,越懂得断舍离

  白驹过隙,岁月在辗转中悄悄地溜走。波峰波谷间动荡,兜兜转转里跋涉,新鲜迷茫交织,快乐消极共存,爱过,恨过,喜过,怨过。更多的在乎在意贪婪拥有,让人一念之间,风雨侵袭霜雪禁锢,心瞬间老去。

越聪明的人,越懂得断舍离

  无能为力的事,当断。

  人生有失必有得,上帝关上一扇门,定然会开一扇窗。该放弃的,果断放弃吧。如果抱紧回忆,如何能腾出温暖的手拥抱现在?如果一味悲叹,如何能张开明眸发现美在眼前?如果执着一念,如何能迈开坚实有力的步伐走向明天?

  那些不属于自己的风景,就像凌乱飘飞的落叶无法重新回到枝头。无能为力时快速了断吧。所有事都会变成回忆,无论是热烈灿烂的光影,还是刻骨铭心的点滴,在无数独享的反思拷问中,在时光无情的打磨下,都会淡漠成一地烟尘,慢慢无声地消失。

  生命如陀螺一般,不停地旋转旋转,让我们从现在的风华正茂快步奔向衰老。如果负重太多,越走越疲惫,哪能脚步轻盈地向前奔跑?越走越烦躁,又怎能看到沿途青山绿水的美好?做不了他人,走不出自己,岂不是在为一个无望的结果而虚耗人生?未来的就在前方闪闪发光,等待你去珍惜。

越聪明的人,越懂得断舍离

  生命中无缘的人,当舍。

  有缘之人纵然路途坎坷终会相聚,无缘之人日日对面也会擦肩而过。有缘的人不会伤害你,让你痛、让你苦、让你难过;无缘的人会像一种瘟疫,吞噬你的心、影响你的生活、折磨你的一生。

  攥紧的拳头无法将任何东西握在手中,赶紧嫣然一笑,放下,松开手,把所有的繁华喧嚣留到身后吧,把所有的苦情怨意抛散在风里吧。重新张开双臂迎着阳光,真实地爱自己,让心轻松明净温润,永远温暖如春,一切风里来雨里去都会云淡风轻。

越聪明的人,越懂得断舍离

  心中烦欲与执念,当离。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心中有烦恼,有不甘,有牵挂,有执念,要学会放下,学会宠辱不惊,去留无意。人生无常,保持一颗淡然之心最可贵,不恋尘世浮华,不写红尘纷扰,不叹世道苍凉,不惹情思哀怨。

  做尘埃里的一朵小花吧,闲看春来,静待花开,冷暖自知,干净如始。任由阳光雨露滋润、风雨霜雪侵蚀。在勃勃生机中,以柔软美好的姿态,泰然处之,顺势而为。若,阳光明媚,就静看闲云;若,冷雨敲窗,就守心自暖。

  在浮躁中取一分宁静,在纷繁中守一分安祥。听风起舞醉,扶树邀鸟来。真诚感谢每一位投来欣赏赞叹目光的路人,为每一个尘劳的人送去一分淡雅和清香,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丰盈自在的内心、进退有度的智慧、优雅平和的状态,过最安静淡然的生活。

越聪明的人,越懂得断舍离

  演员陈数说:“幸好在我最煎熬的时候,遇到了‘断舍离’,它成功地带我走出阴霾。断舍离,让我获得了某种意义上的成功,身心都无比的轻松!”

  转眼一瞬,回眸一秋。青春和时光都会凋零,只有守护好心中的一季季春暖花开,才能畅快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历尽劫数、尝遍百味后,世界会以其柔软芬芳的模样,回馈你晴天丽日、和风细雨,鸟语花香。

  生活中有大美,断舍离后,你想要的幸福快乐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