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史上最著名的五个梦,很短很深(看完顿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历史上最著名的五个梦,很短很深(看完顿悟!)

2022-06-05 04:07:28 作者:诗词君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许多诗友在步入中老年之后,常常会做许多奇怪的梦,一把年纪了,还会梦见自己上学、结婚……大家以为不同的梦境代表了不同的含义,寻思着该如何解梦。

  其实没必要那么在意,做梦只是因为我们内心焦虑、情绪紧张,或者睡眠质量不好,所以导致的正常的生理现象。

  梦境终究是梦境,一觉醒来,所有的生活照常运转。

  做梦虽然是虚幻的,改变不了眼下的现状,但却能给我们提供很多现实的意义。

  历史上也有五个离奇无比的梦,跟诗词君一起来看看吧!

历史上最著名的五个梦,很短很深(看完顿悟!)

  01

  庄生晓梦

  庄子有一天做梦,梦见自己变成了蝴蝶,梦境逼真到让庄子忘记了本我,认为自己就是蝴蝶,在梦中他极力寻找自己这个蝴蝶到底在哪。结果梦醒之后发现自己还是庄子,导致一时分不清到底自己是庄周梦见了蝴蝶,还是自己是蝴蝶梦见了庄周。

  诗词君:

  人世间真真假假,是非难辨,眼见也不一定为实。

  遇事沉着冷静,不盲信他人,不轻易下结论,不评判他人的好坏。坚定自己的内心,做最真实的自己。无愧于心,方能乐得逍遥。

历史上最著名的五个梦,很短很深(看完顿悟!)

  02

  黄粱一梦

  唐朝道士吕翁碰见一个叫卢生的人。卢生抱怨自己壮志未酬,家境惨淡。吕翁拿来自己的枕头给他,说:“你枕着我的枕头,就能实现你的志向。”梦中卢生回家,娶妻中举,当上宰相,经历人生大起大落、生离死别。

  醒来后发现是梦,十分急切。吕翁说:“人生所经历的辉煌,不过如此啊。”卢生郁闷许久恍然大悟:“这是先生你遏止我的欲念啊,我哪能不接受教诲啊!”磕头谢恩后离去。

  诗词君:

  人的欲望是个无底洞,辉煌也是一生,简单也是一辈子。

  身外之物终是浮云,与其追求外在,不如修炼自己的内里。少做那些虚幻不实际的梦,认清自己和现实,才能让自己活得轻松,活的自在。

历史上最著名的五个梦,很短很深(看完顿悟!)

  03

  江淹梦笔

  江淹年轻有为,是一个有名的文学家。可是年纪大了之后,文章变得平淡无奇,甚至连连退步。

  有一次,江淹在亭中午睡,一个自称郭璞的人,向他索笔,说:“文通兄,我有一支笔在你那儿已经很久了,现在应该可以还给我了吧!”江淹听了,顺手从怀里取出一只五色笔给他。

  据说自此之后,江淹文思枯竭,再也写不出好文章了。

  诗词君:

  有时候,梦是假的,事实却是真的。

  不论是才华也好,人情也罢,都有用完的那一天。只有不断充实自己,为感情注入新的基石,才能长久维护好家庭、亲戚和朋友,才能在社会中怡然自得。

历史上最著名的五个梦,很短很深(看完顿悟!)

  04

  南柯一梦

  唐代有个叫淳于棼的人,生日那天喝得大醉,睡着了梦见两个紫衣使者请他上车,马车朝大槐树下一个树洞驰去。

  洞中是“槐安国”,他娶了公主,出任太守,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后来敌国入侵,家破人亡。

  淳于棼惊醒,原来是大梦一场。

  诗词君:

  人生有很多经历就像这南柯一梦一样,或空欢喜一场,或有惊无险。

  鲜花不会因为凋零就放弃绽放,我们也不能害怕没有结果就不去付出。你只管努力,惊喜一定就在来的路上。

历史上最著名的五个梦,很短很深(看完顿悟!)

  05

  罗含梦鸟

  罗含,是一位博学多才的青年才俊。

  据说他白天睡觉时,梦见一只毛色异常绚丽的鸟飞入口中,惊醒后觉得胸口像吞下了东西,非常惊异。

  叔母说:“鸟代表美丽的文采,今后你一定会写出优秀的文章。”

  果真,罗含的文思从此不断长进。

  诗词君:

  人生没有上天的眷顾,所有的回报都是自己努力得来的。

  靠谁都不如靠自己,做事没有捷径,所有肉眼看到的轻松,背后都付出了无数艰辛。功夫下够,人生这根“铁杵”才能磨成针。

历史上最著名的五个梦,很短很深(看完顿悟!)

  余生,

  愿我们前行的路顺畅无阻,

  愿我们的生活平凡却精致!

  愿诗友们:

  睡的香甜,梦的真实,

  周公眷顾,好运连连!

  愿我们的人生都能美梦成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