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愿人生皆如意,所念之人都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但愿人生皆如意,所念之人都幸福

2022-06-08 01:46:37 作者:铁裕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但愿人生皆如意,所念之人都幸福

  人活在这世间,谁都不易。因此,不必事事在乎,处处计较。

  人生不过百年,何须愁肠千万结?努力过好每一天,看庭前的花开花落,望天边时卷时舒的云。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坎坷的小路,也有宽敞的大道;有风雨交加的夜晚,也有阳光明媚的白天;

  有伤感痛苦之际,也有欢喜愉悦之时;有自然美丽的风景,也会有高低不平的陷阱防不胜防。

  悠悠岁月,虽然静好,但却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潺潺流水,虽然清澈,但却是一场没有返回的奔泻;

  朵朵云彩,虽然洁白,但却是一场漫无目的的飘零;

  芸芸众生,虽然无穷,但却是一场来去匆忙的朝觐。

但愿人生皆如意,所念之人都幸福

  在那空旷、静谧的原野,有着优美、婉转的声音。那是风在吹,鸟在鸣;那是虫在唱、蝉在噪,水在流。

  多么和谐的一幅有诗意的风景啊!可是,谁又相信在这风景的背后,却隐匿着无常,而在明天,或许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在寻常生活中,有人总会这样说,来日方长。可是,在寻寻觅觅中,却又忘了世事无常。

  只因世事蹉跎,有的人活着就感到太疲惫、太迷茫,但也有的人活出了自我,活出了精彩。

  人生,是一首吟不尽的诗,有着深邃的意境;

  人生,是一幅含义深的画,有着优美的情趣;

  人生,是一条流不完的河,有着清脆的音韵;

  人生,是一座雄浑的山野,有着连绵的纵横。

  在红尘陌上,你看那些错落在生命里的风景,总是匆匆来,去忙忙;你看那些绽放在野外的鲜花,总是急急开,速速凋;

  你看那些树上的绿叶,总是匆匆黄,飘飘落。面对无常,我们是否想过,怎样度过一生?

但愿人生皆如意,所念之人都幸福

  世事无常,能活着就好;心存希望,阳光就会溢进心灵;开心过日,在无为中学会养气养生;低调处世,在喧嚣与纷扰中做一个俗人也挺好。

  不要想着什么功名,活着就是幸福;不要想着什么利禄,活着就是希望;不要想着什么荣誉,活着就是修行。

  在这世界上,只要活着,就会有痛苦、烦恼;就会有挫折、失败;就会有遗憾、无奈;就会有怨恨、悲伤。

  但在另一面,又会有着希望、梦想;有着幸福、美满;有着企盼、憧憬。

  人生本来就是这样,一路走来,有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有恩恩怨怨,得得失失,然而,活着就好,活着就是安康。

  活着,就是富有诗意的人生。

  世事无常,看淡就是清净;人生坎坷,向前就会赢;光阴易逝,珍惜生命。

  再平淡的生活也有快乐,人生也没有过不去的坎,相信自己,心存美好与善意,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遇见美好。

  但愿人生皆如意,所念之人都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