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灵有多美,世界就有多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灵有多美,世界就有多美

2022-06-26 05:38:40 作者:幽兰公主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心灵有多美,世界就有多美

  康德说:大海之所以伟大,除了它美丽、壮阔、坦荡外,还有一种自我净化的功能。而人要想美丽,自我净化,更是必不可少。

  寻常人,想要变得美丽,无非是净脸净身,然而,单单这么做,显然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净化心灵,净化圈子,净化灵魂。

心灵有多美,世界就有多美

  心如明镜台,时时常拂拭,行走尘世,一个人走得久了,内心便不自觉沾染了灰尘,此时需要自我省察,自我拂拭,去掉心中的蒙尘,让一颗心变得晶莹剔透,玲珑可爱。

  心美一切皆美,只有心干净了,美丽了,才能以自身的清透美好,照得见世界的清透和美好,才能将幸福和美好一网打尽。而那些只顾闷声发财,追逐名利的人,常常会因脚步的匆忙让心灵蒙尘,在不经意间,丢了自己的初心,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让生命陷入黑暗的泥淖,无法自拔。

心灵有多美,世界就有多美

  一个人想要净化心灵,变得美丽,依靠的不是外力,更多的是自己。这是因为鸡蛋从外部打开,是食物,从内部打开,就是生命。当一个人,在心灵深处学会觉醒,学会自我净化,就会成为一个内心开启莲花的人,即使再多生命的泥淖羁绊他,也无法阻碍他变得高洁美丽的决心和行动,那心中盛开的清雅之莲,会让他学会辨别,学会坚守,更学会吸取精华,去其糟粕。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海之所以成为大海,是因为它胸怀宽广,敢于接纳源源不断的活水,作为自己的生命源泉,避免自己成为一潭死水,独自恶臭。而一个人,也如同大海一样,当他孜孜不倦汲取知识,踏踏实实虚心求教,滋养他生命的活泉就会变得越来越多。生命途中,即使不小心沾染了一些泥淖和污垢,那些包裹他生命的活泉,也会在悄无声息中洗去污浊,留下干净和美好。

心灵有多美,世界就有多美

  人们常说,孤独是一场心灵的盛宴,在孤独里,生命可以学会沉淀,学会反思,学会查漏补缺,学会丰富自我。可是孤独有时候,也是忧愁的伴侣,它会让人萎靡不振,故步自封。当在孤独中,得不到更好的净化自我时,不妨走出去,让生命融入世界,融入大自然中。大自然中的风风雨雨,一花一草,都是对生命最好的洗礼,对心灵最好的净化。

  感情世界里,一颗爱人的心,也是需要时时净化的。因为爱的魔力,常常让人得不到就痛苦,得到了就无视,陷在爱与不爱之间,更是伤心欲绝。只有学会净化爱人爱己的心灵,才能让自己的爱,成为芳香的玫瑰,换来深情的驻足。

心灵有多美,世界就有多美

  爱仿若沙子,抓得越紧,流逝得越快,不松不紧,反而得到的更多;爱仿若清茶,先是浓烈,后是清淡,平平淡淡才是爱的本色滋味。爱不是单纯的奉献,有时候,学会丰盈自我,洗涤自我,完美自我,让自己变得美丽,好过无休止地去取悦别人。

  通往真爱的路上,羁绊重重,尘埃众多,只有那些学会用心灵去爱,并用内心的清泉,去洗涤尘埃的人,才能绕过羁绊,去除尘埃,寻找到真爱的宝石。

心灵有多美,世界就有多美

  心有多净,人有多美,当一个人学会自我净化,他就能学会去爱,学会面对孤独,学会自我成长,学会自我坚守。他就不再惧怕人世间的风雨,不再忌惮红尘中的尘埃。即使身处泥泞的世界,我们无力改变环境,也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这个社会献出一份芬芳,一份与众不同的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