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年人的三次觉醒:自知、自律、自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中年人的三次觉醒:自知、自律、自愈

2022-06-26 05:40:04 作者:郝银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中年人的三次觉醒:自知、自律、自愈

  时光匆匆,白驹过隙,转眼之间,人已中年。

  不同的年龄,不同的阶段,不同的责任,不同的阅历,看清了不同的生活真相,淬炼出不同的认知。

  摸爬滚打中、苦乐酸甜中、痛苦磨练中,我们不断地接受现实,慢慢调整,开始觉醒。

中年人的三次觉醒:自知、自律、自愈

  认知在觉醒。走过青春年少,走过激情如火,走过鲜衣怒马,有家有业,有老有小,态度变谦恭了,脾气变平和了,慢慢地接受了生活交给的一切。

  对待自己更加客观。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水平,自己的长处,自己的局限,不论是否甘心,都在慢慢接纳。面对上级、同事、朋友、家人,不会太冲动,不会太鲁莽,学会了忍耐,熬住了平淡。端好自己的饭碗,才是生活最大的保障。

中年人的三次觉醒:自知、自律、自愈

  自律在觉醒。自律的人生才自由。唯有自律,一切才能掌控。为了父母,为了孩子,不敢轻易地放纵,懂得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精神自律,提升自己从不懈怠,读书学习不放松,想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家风自律,孝敬父母关爱亲人,营造和谐的氛围;健康自律,不敢放纵熬夜打游戏,更不敢胡吃海喝透支健康,自己是全家人的天和地。

  努力做到钱财自律,家有积蓄才是风雨中最大的底气;情绪自律,少点喜怒无常多点平和淡然;嘴巴自律,少点大声吵闹多点好言好语;时间自律,干好工作家务,有空多陪陪孩子。

中年人的三次觉醒:自知、自律、自愈

  自愈在觉醒。慢慢地看清了生活本质,看淡了功名利禄,看开了繁华寂寞,更注重父母的健康、家庭的和谐、孩子的成长。遇到苦难,晚上在暗夜里哭泣,清晨起来仍是满面笑容。

  学会了自己疗伤,有时候喝点闷酒,有时候找人倾诉,有时候享受孤独。在孤独中陪伴,在孤独中干活,在孤独中读书,在孤独中成熟。

中年人的三次觉醒:自知、自律、自愈

  虽然遍体鳞伤,但已经学会了自己清理伤口,学会自己敷上药膏,让它在时光中慢慢消炎结痂,或变得美好如初,或变成美丽的疤痕,变得更坚强独立。过好每一个日子,百炼成钢,平凡中创造神奇。

  始终相信,日落了还会日出,花谢了还会再开。只要心中有梦想,生活有奔头,不断强大内心,不断丰盈灵魂,努力多学本领,面对世事无常,才能从容应对,化险为夷。

中年人的三次觉醒:自知、自律、自愈

  中年已到人生半坡,刘同说:如果你停止,就是谷底;如果你还在继续,就是上坡。现在唯有咬牙坚持向上。

  哪怕有阴有晴,哪怕有风有雨,哪怕有苦有泪,哪怕有悲有喜,只要有爱陪伴,就要扛起责任,笑对一切,踏歌而行,奋斗不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