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跟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2022-07-03 00:31:30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跟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与虎狼同行,必是猛兽。

  曾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

  你的水平,是你经常接触的5个人的平均值。

  仔细想想,觉得很有道理。

  环境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不可估量的:

  靠近上进的人,就会变得努力又积极;

  靠近乐观的人,就会变得阳光正能量;

  靠近善良的人,就会变得温暖有爱心。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做一个优秀的人,靠近让你进步的人,远离消耗你的人。

  01

  跟上进的人在一起

  我刚开始学瑜伽时,总喜欢跟那些很上进的人在一起练。

  比如,在上课前许多人都在原地聊天玩手机,但她们却已经开始了热身练习,我也跟着练习。

  比如,在上课时老师要求做到的动作,难度大点她们都会尽力去尝试,我也跟着慢慢去尝试。

  比如,在下课后她们还会请教老师,一些具体的动作细节,我站在一旁也学到了不少。

  大多数时刻,人与人之间,会互相影响。

  如果你周围的人,能偷懒就偷懒,能敷衍就敷衍,那么你也会跟着变成这个样子。

  反之,如果你周围的人,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那么你也会在他们的带动下,变得越来越努力和优秀。

  有一句话说:“跟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跟拖延的人在一起,你不会积极。”

  也许,跟上进的人在一起,你会有一些压力,甚至你要不断去挑战和超越自己。

  但你总要知道,有压力才有动力,如果你轻易地松懈下来,就很难有进步和提升。

跟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02

  跟乐观的人在一起

  曾经,认识一个熟人。

  每次我跟她聊天时,她总抱怨工作的不顺利,家庭的不和谐,甚至糟糕的天气,乃至自己的各种差运气。

  刚开始时,我还会给她一些鼓励和安慰的话。

  但时间长了,我发现她的负能量不仅没有丝毫的减少,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充满负能量。

  在生活中:

  一个不小心踩了水坑,就抱怨一整天的人,运气不会太好。

  一个错过了最后一趟晚班车,还笑称这是个难得体验的人,通常运气也不会太差。

  任何一件事,都有两面性。

  同样是掉了五块钱,遇到了下雨天,不小心摔了一跤,悲观的人会告诉你,他们又倒了大霉,但乐观的人却会告诉在,这是小事一桩,甚至还会从中找出幸运的地方。

  跟乐观的人在一起,你的生活每天都会被阳光照耀,他们会给你带来更多正能量。

  但跟悲观的人在一起,你的生活每天都是愁云密布,他们只会让你渐渐失去幸福的感知力。

  03

  跟善良的人在一起

  有一句话说:“聪明是一种天赋,但善良却是一种选择。”

  有时,你跟善良的人在一起,哪怕发生很大的冲突和矛盾,也绝不会受到恶意的打击和报复。

  但跟邪恶的人在一起,哪怕彼此有一丁点的不合,也会被无限放大,让你不得安宁。

  有这样一则故事。

  有一个男子和邻居,因一件小事发生争吵。

  有一天,男子遇到一个神仙,神仙把他拉到一旁对他说:

  “你有什么愿望,都可以说出来,我帮你满足,但是不管你许什么愿,你的邻居都会得到双倍。”

  男人听后,不禁在心里想:

  “我若是要一间房子,我的邻居就会得到两间,我若是要1亿,邻居就会得到2亿。这样下去怎么行,他怎么能过得比我好!”

  于是他最后向神仙许愿:“我要你弄瞎我的一个眼睛!”

  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的。

  当你跟一个心存善意的人在一起,你的本性至少不会变坏,也能慢慢学会理解和宽容。

  但当你跟一个心有不善的人在一起,就容易互相纠缠,不放过彼此,也最终伤害了彼此。

跟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04

  有时,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看跟他走得最近,关系最密,甚至是常在一起的人就知道。

  有一句话会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一群人之间,一定是有某一种相似性,才会走到一起。

  哪怕不一样,也会因彼此在一起时间长了,而互相同化和影响。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努力去靠近这样的人,并努力让自己先变成这个样子。

  你总要相信:

  蝴蝶会招来蝴蝶,但苍蝇也会招来苍蝇。

  优秀的人总是相互吸引,庸碌的人也总是相互吸引。

  点个在看,往后余生,愿你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