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情冷暖相宜,人心远近相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情冷暖相宜,人心远近相安

2022-07-12 05:39:46 作者:汐言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人情冷暖相宜,人心远近相安

  人生是一场醒悟,走过四季风雨,若能平心静气、淡淡喜悦地活着,年华老去的同时,也会收获不少的慈悲与温良。

  我们在岁月里享受温暖,在流年中欣赏花开,时间瘦了思念,指缝漏尽离愁,不经意的一瞥,已是现世光年。

  这尘世最好的幸福,就是陪着自己在乎的人,走过山高水长,然后,在一檐烟火下栖居。

人情冷暖相宜,人心远近相安

  半世人生,繁花似锦中寻得安宁,淡云流水处安顿余生,何其幸运。

  漫漫岁月,余生且长,别走的太快,别忘了看看路边的风景。

  关于缘分,该遇见的总会遇见,该失散的无法强求。遇见很美,但有时候,若即若离更是一种美妙。

  无论何时,你只管照顾好自己的心情,过好当下的生活。

  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花,看看树,看看流水,看看太阳,生命的脉络清晰可见,那么的美而和谐;

  世间一切缄默又温柔,自己不曾参与,但也未曾疏离;如此,内心便会变得平静温和起来。

  一个人的温暖和善良都是有限的,但求忠于自己,亦不曾错付别人。

  每一个冷暖交织的日子,内心淡淡平和,与每一种情感的相处,都带着由衷的微笑。

  庆山说:“世界并不在之外,人也并非在其中,而是整个世界的显现从觉知中升起。”

  一个人的简静时光,将人世风尘关在门外,一杯茶,一本书,安排好自己的一颗心;流年不写忧伤,心底温柔涌动,这般日子,一半浅喜,一半深爱。

  悠悠岁月,静默无言。绿意葱茏的窗外,万物蓬勃生长;光阴的墙上,已爬满娇艳的花儿。

  此际,时间纷沓流水,心绪点染成画,一架藤花前,编制一束意念的花环。

人情冷暖相宜,人心远近相安

  时光易老,不如相逢趁早。若人事俱静,等一场雨,清凉的思念,便会开成一朵花。

  每一场花开,都是一次遇见,经年累月,记忆的芬芳无数。

  匆匆走过的季节,嵌入命途的掌纹,风尘隐约的身影,拉成目光里一衍长长的追踪。

  思维的终端,心头有温柔与感恩之念驻足,过往的对与错,又何必太多计较。

  生命旅途,总有那么几段迷茫,成为自己耿耿于怀的牵挂。

  青春年少,也曾热血飞扬,也曾懵懂轻狂,待大好年华呼啸而去,再回首,已然花落尘香。

  芳华留不住,岁月无波澜。越长大越感觉孤单,但也学会了随遇而安。

  远去的事越来越淡然,在乎的人越来越重要,把自己的心安放好,就是最好的流年。

  看过的风景是人生,走过的路途是岁月。

  时间之内,不同的遇见,相同的离别,人世分分合合的经历,像蝴蝶的眼泪,凝成琥珀;所有蹁跹的往事,都定格美丽。

  白落梅说:“世本荒唐,凡事不必太过较真,糊涂些好。”

  命运就像天气,阴晴易变,若遇上故意的为难,大可忽略不计。若能避开人世纷扰,一生平淡,没有故事,亦是一种难求的命格。

人情冷暖相宜,人心远近相安

  岁月慈悲,不必等来日方长,不辜负当下所有,依着自己的心慢慢行走,即便流年逝去,也无悔无怨。

  时间的渡口,你我都是过客。看尽花开花落,不念过往沧桑,不畏将来迷途。

  我们终将淡定而从容地过生活;微笑阳光的心态,善待自己,珍爱拥有。

  我们来不及认真地年轻,但可以认真地老去。珍惜一去不返的光阴,珍惜生命中重要的人。

  人世冷暖相宜,人心远近相安。

  余生且长,不慌不忙;但愿我们,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