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铭的网络情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日志 >

叶铭的网络情缘

2015-09-17 作者:yuanxr1315 来源:yuanxr1315原创 阅读:载入中…

叶铭的网络情缘

  (一)

  叶铭突然有种想要向小小雪花倾诉的强烈欲望, 诉说离异这两年来,他的挣扎、他的压抑、他的沉默、他对婚姻的反思。……

  半年前,小小雪花加入计算机兴趣小组群,她是一家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内部审计一个负责人。和小小雪花做过很多次的关于信息技术方面的沟通、讨论,对她的审计触觉,叶铭很是佩服。小小雪花,也算是熟悉的陌生人。

  “我愧欠前妻若兰太多太多,结婚五年间,家里所有的重担都由她一个人抗着,我待在家的日子太少;她父亲生病住院,甚至离开时,我来不及赶回见最后一面;她遭遇职业困境,在人生最低谷时,我远在中国南方的一个城市里审计,无法陪伴身边…… 我明白,作为审计人的妻子,要比普通家庭承担更多,她是个好女人。”

  “当若兰最终选择放弃婚姻,选择放手的时候,我的心真的很痛很痛,我很想挽留住她,但我不能,我想,若兰做出这个决定,定是痛苦了许久,挣扎了许久。所以, 在那天,在那个寒冷的冬天,我一个人站在寒风中,看着她的背影渐渐远去,渐渐消失。然后,我一个人,一部电脑,在这个城市孤单着”

  ……

  小小雪花的安慰有很哲理:两个人幸福的婚姻,必须有相互渗透的精神生活,有了距离,也一定要相互成长,我想,也许是你曾经的那个她,没有深入你精神世界错过了共同成长的机会。

  明天,就要进入一家世界500强之一的国企进行审计了,也许是一直压抑的情绪得到了渲泄,这晚,叶铭睡得很安稳。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但叶铭不知道的是,网络另一端的小小雪花,随着叶铭缓缓诉说两年里的心路历程,尤其是在听到叶铭说“经营婚姻,如同要做好一个审计项目,需要有坚定信心、需要有细心的观察、需要有换位的思考、需要有契而不舍的坚持,还要有相互耐心的沟通”这句话时,禁不住泪流满面。

  (二)

  5个月后,叶铭回到一个人的家,却怎么也睡不着。审计署领导的表扬尤在耳边:计算机团队建立的大数据分析模型,让审计组成功实施了精准打击,这个项目,审计很成功。

  是小小雪花适时提供了一种别样的审计角度,让叶铭有着“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小小雪花说:“利益输送,本质上就是把国家的钱,转移到个人。而且,这种转移多是披着合法的外衣,在一次内部审计中,我关注三年间各种政策实施过程中那些新合作的民营公司,尤其是因某项政策而昙花一现的民营公司,我把那些民营公司归集到一起,深入剖析他们之间的关联之处,最后,发现了他们和集团高层的暗藏的利益链条。

  忍不住的,叶铭给了小小雪花一个短信:我回来了。那一瞬间,叶铭居然一种心跳加速的感觉,好似当年,一个审计项目完了,归家的幸福。

  小小雪花:“项目完了,你好好休息几天,我知道,这几个月,你们审计人很苦、很累。”

  叶铭:“感谢你的审计思路,让我和我的团队找到突破口,审计署领导表扬我们了,计算机团队委托我请你吃个饭,因为只有我和你在一个城市。”

  小小雪花:“吃饭,你确定?不怕,见光死!”

  “网恋?见光死?” 叶铭笑了笑,一种叫着暧昧的东西在两人心间缠绕。

  (三)

  看着盈盈而来的女子,叶铭不相信的擦了擦自己的眼睛,怎么可能?为什么是她?

  难怪刚才听到她的电话时的声音有些熟悉。难怪在夜深他想喝咖啡提神时,小小雪花会善意的提醒:夜深了,少喝咖啡。最好,来半杯温开水,养胃。难怪在审计最艰苦的时刻,小小雪花会想方设法的舒缓他的压力,比如:发几个好笑的视频,比如说温情文章……站在叶铭面前的正是他曾经的妻若兰。

  叶铭呆立,再次心跳加速。

  一声娇笑传过耳际:你怎么了,呆了?

  嘿嘿,傻笑两声,叶铭摸了摸头,一如当年,和若兰的初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叶铭的网络情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